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镇江局精准谋划广播电视“十四五”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0-06-30 17:47信息来源:镇江局 浏览次数:

镇江局在对“十三五”期间广播电视事业发展进行充分调研、总结的基础上,针对行业经营收入下降、人才储备不足、融合转型不足等问题,精准研判、精心谋划,明确“十四五”期间镇江广播电视事业将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一条主线,强化政治责任意识、新发展理念、互联网思维、融合发展意识,增强“六大能力”,全面提升广播电视事业发展。

一是增强舆论宣传引导能力。巩固镇江各级广播电视台主流媒体地位,将重大主题主线贯穿融入到各类新闻宣传报道和主题活动之中,坚持“三贴近”,深化“走转改”,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二是增强精品创作生产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重点加强采编播、工程技术、产业经营等骨干人才和适应融媒体发展的复合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围绕“江苏省优秀广播电视节目奖”创新创优内容形式,提高作品质量,多出原创精品。三是增强媒体融合发展能力。以“一起镇江”新闻客户端为龙头打造一批新兴主流媒体,以融合性业务为核心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传播平台;坚持内容为本,大力推动网络内容建设,发挥主力军作用。四是增强广电惠民服务能力。积极推进广电网络“智慧乡镇”“智慧社区”“智慧家庭”建设,实现从“看”电视到“用”电视的转变。实施应急广播体系提升工程、基于5G的城市应急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等一系列惠民工程,提高广播电视惠民服务能力。五是增强产业转型提升能力。深化广电系统改革,积极发展广播电视相关产业,如IP电视、手机电视、网络广播电视、公共视听载体等新媒体业务,使具有广播电视特色的旅游、演艺、会展等产业成为广电的延伸产业,形成多种产业经营格局。六是增强行业安全监管能力。实施“黑广播”监测系统建设,发挥科技作用,实现广播电视安全有效监管。改进监管方式方法,综合运用经济、行政、科技、法律、教育等手段,加强广播电视依法管理、科学管理,促进广播电视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