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23 17:54信息来源:省局政策法规处、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掌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6月23日,省广电局举办民法典讲座,邀请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解亘为全体干部职工专题解读民法典。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副局长张建康、吴以桥、尹晓平,总工程师陈宇昕出席活动,副局长于国民主持讲座。

讲座以“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为题,从民法的功能与定位、民法的历史,以及民法典的总则、物权、合同、侵权责任、人格、婚姻家庭、继承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民法典主要精神及内涵要义,对局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对民法典的学习理解、领悟民法典精神实质、自觉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具有现实启发意义。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民法典的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党政机关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于国民在主持中指出,在开展各项工作时要充分考虑民法典规定,明确自身行为的范围和边界,保护民事权利不受侵犯、促进民事关系和谐有序。要充分发挥广电优势,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将其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来抓,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全体社会成员自觉遵循的法律规范。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