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2019-2020年度江苏电视剧奖评选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2 18:56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6月22日,2019-2020年度江苏电视剧奖评选会议在南京召开,评选产生了电视剧奖一、二、三等奖,结果进入公示阶段。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评委会主任缪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尹晓平主持会议。

缪志红指出,近年来,省局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主题宣传任务、重要宣传时间节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导向,从电视剧创作高质量发展的形势要求和行业需求出发,从创意规划、创作扶持等方面入手,成立电视剧审查委员会,召开全省电视剧创新创优座谈会、审查专家座谈会,制定出台《江苏省电视剧内容审查实施细则》《“剧美江苏”电视剧三年行动计划》,编制发布首批“江苏省2019-2022年重点电视剧选题规划”,策划开展“2020电视剧剧本创意大赛”“长三角影视剧创作高峰论坛”等活动,积极为电视剧创作主体纾困解难,为电视剧精品创作输送助力。在2019年现代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拿出1400万元对电视剧精品给予了重点扶持,是2016至2018年扶持资金总和的近2倍。同时,把江苏电视剧奖纳入结果奖励,给予一等奖100万元的奖金。通过各项举措的落地落实,江苏电视剧精品呈不断涌现之势,在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电视剧百部重点规划、“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播推荐剧目、脱贫攻坚重点电视剧项目中均有多部作品入选,居于全国前列。

缪志红强调,电视剧评奖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专业性都很强的工作。一要坚持标准。要坚持思想标准、艺术标准和质量标准,通过作品的主题内蕴、人物塑造、情感构建、意境营造、语言修辞等洞见作品蕴含的隽永之美、永恒之情、浩荡之气。把那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鲜明正面思想力量的好作品选拔出来。二要公平公正。既要站稳专业立场,又要坚持群众观点,围绕作品的社会效益做出准确客观的评价。要一视同仁,在考察参评作品时,要屏蔽掉对作品创作主体的远近亲疏;屏蔽掉对各类题材和表现方式的个人偏好,坚持用统一的思想、艺术和质量标准对作品优劣形成公正评判。三要引领创作。要让那些代表着电视剧高质量创作方向的作品能够脱颖而出,通过表彰和奖励,传递出引领创作的鲜明导向,把江苏的电视剧创作充分融入全国电视剧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格局,结合广电总局正在部署的“理想照耀中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作品制作展播活动”,推动省内电视剧行业加强“重大革命、重大历史、重大现实”题材的规划创作,力争形成高峰作品,实现品质突破。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