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真功夫苦功夫
确保中央决策部署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发布日期:2020-06-02 18:0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6月1日下午,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以及全国两会精神,根据省委部署,研究政府系统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特殊背景下胜利召开全国两会,传递出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应对疫情冲击、克服困难挑战的必胜决心,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砥砺奋进,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至上、不断造福人民的政治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全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在江苏落地见效,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疫情不反弹、全省保持低风险,加快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和医疗服务体系,为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坚固防线。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认真贯彻扩大内需战略,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构建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入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推动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切实抓好农业生产,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育新机、开新局,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为全国发展大局作贡献。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旗帜鲜明拥护贯彻全国人大决定和人大常委会即将制定的相关法律,在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中作出江苏贡献。要牢记初心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聚焦全面小康短板弱项实施精准攻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务实功求实效上下真功夫苦功夫,厉行节约、艰苦奋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政府“紧日子”换老百姓“好日子”。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民法典实施水平和效果,是衡量各级政府系统履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尺度。要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加快建设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促进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