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与省广电局联合开展
“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
发布日期:2020-06-15 18:53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规财处,省网公司办公室,苏州局、镇江局 浏览次数:

6月8日至12日,国家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与省广电局组成调研组,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调研。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明品,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省局副局长张建康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扬州、淮安、南通、苏州、常州、镇江等单位和地区,实地考察台、网发展和智慧广电、应急广播、网络视听产业园等有关项目建设情况,并与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征求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特别是对发展政策、媒体融合、智慧广电、广电5G、推动市县广电做强做优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缪志红在调研座谈时指出,谋划和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既要着眼当前又要放眼“十四五”,既要立足本地又要融入长三角,既要坚持广电主业发展又要拓展智慧广电和网络视听发展空间,既要抓好业务又要抓好安全、抓好党建。强调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在主题宣传上要注重提升传播力。始终坚持正确导向,深化首条首页首屏建设,加大正面宣传力度,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稳”“六保”,“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等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在精品生产上要注重提升创作力。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策划推出一批电视剧、网络剧、网络电影、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用好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积极开展联合策划、联合制作、联合播出,不断提升内容节目策划、创作水平。三是在惠民广电上要注重提升服务力。加大力度、加快进度,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应急广播终端行政村全覆盖,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四是在智慧广电上要注重提升创新力。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积极参与全国有线网络整合和5G建设一体化发展,深化智慧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智慧云平台建设,不断拓展“智慧广电”业务。五是在平安广电上要注重提升保障力。认真开展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日常防控,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发挥广电优势,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严把内容关、导向关、播出关,不断净化荧屏声频和网络视听空间。强化工作责任,落细监管监测等各项措施,切实做好重要保障期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责任“三个责任”为抓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质量。

调研期间,缪志红根据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与试点县(市、区)联系制度的通知要求,还赴苏州太仓市、吴江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情况。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