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荔枝新闻连续获总局《监管日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0-06-12 17:48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5月25日和6月2日,国家广电总局监管中心《监管日报》连续对省总台荔枝新闻进行了表扬。5月25日《监管日报》专题点评全国两会报道,指出荔枝新闻在“在理念创新上下功夫,运用区块链理念,实现多平台实时联动,多终端及时推送”。6月2日《监管日报》专题点评“六一”特别节目,指出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 “在首页首屏首条推送《六张海报 感受来自‘大朋友’习近平的关爱》《八个故事一览‘大朋友’习近平对少年儿童的牵挂》等,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表达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关爱和期望”。

荔枝新闻从理念创新和内容创新两个角度狠下功夫,推出了一批内容扎实、形式新颖的报道。自5月21日两会开幕至28日两会闭幕,荔枝新闻共集纳发布相关稿件855条,累计拆条亮点图文及短视频208条,相关报道总点击超5000万。

在理念创新上,荔枝新闻联合全国12家媒体,组建全国首个云上新闻编辑部,运用区块链理念开启“新闻众筹”模式,各媒体资源整合共享,跨区域联合报道,实现多平台实时联动、多终端即时推送。

在内容创新上,荔枝新闻核心品牌栏目“荔枝特报”推出特稿系列《荔枝特报·两会特刊》,深度对话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关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权威专家和知名学者,通过感性观察、深度评论与扎实数据,解读时代命题与两会热点。该系列跳出专家访谈传统模式,以故事讲叙娓娓道来,用新媒体可视化的方式呈现数据与专家观点,将数据新闻融入访谈中,让特稿有深度的同时,易读易懂,形式新颖生动、贴近受众。系列报道获得相关领域专家高度好评,多篇报道点击破50万,极大增强了荔枝新闻品牌美誉度和辨识度。

除此以外,荔枝网评发布《弘扬“蒙古马精神”,奋力“闯”出新天地》,深入阐述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都需要弘扬“蒙古马精神”。文章一经推出,被中央网信办全网推广,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30余家权威媒体转载,引起广泛关注,评论引导有力有效。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