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缪志红一行走进《爱上特种兵》剧组调研慰问
发布日期:2020-05-07 18:39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5月7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一行到电视剧《爱上特种兵》(备案名,拟更名为《亲爱的戎装》)剧组开展调研,了解剧组复工复产相关情况,并向剧组赠送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等抗疫防护物品。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晓平等参加调研。

调研中,缪志红实地考察了《爱上特种兵》的拍摄情况,观看了片花,听取剧组创作拍摄的情况介绍。她充分肯定了《爱上特种兵》题材好、团队强、有匠心,鼓励制片单位积极发挥优势,挖掘发展潜力,在现实题材和主旋律创作生产中加强品牌塑造、多出精品力作。

缪志红指出

当前电视剧依然是人民群众精神文化消费的“主餐”,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家追剧成为许多人的选择。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走好苏剧高质量发展之路,以高品质、高品格的电视剧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共鸣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必答题。

缪志红强调

电视剧创作生产要讴歌新时代,聚焦新时代新思想,围绕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挖掘时代“富矿”,谋划和推出更多优秀作品。要聚焦高质量,注重精神境界和文化品位的提升,注重遵循影视创作生产的规律,在剧本上下功夫,在细节上精心打磨,发扬工匠精神,创作拍摄精品,用高品质、高质量作品赢得市场,赢得观众。要把握常态化,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调整和完善常态化防疫策略和举措,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常态化开展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特别是在枪炮弹药、烟火、大功率电器、特种设备等使用上注意安全风险防范,确保剧组拍摄过程安全、剧组人员人身安全。

缪志红表示

省广电局将发挥行业管理、协调、指导作用,从主体和产品两个方面入手,坚持“促进、保障、管理”三位一体,建立健全优秀选题项目储备库,完善广播电视内容创作生产引导、督导、服务机制,对重点项目加大扶持资助力度,开展一对一、个性化、精准化跟踪推进,以高质量服务为新时代电视剧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政策环境和发展条件。

《爱上特种兵》由我省捷成星纪元影视、大泰影视、真禾影视、星时代影视、嘉会文化传媒等制作机构联合出品,展现了新时代军人的奉献精神和奋斗情怀,是省广电局确定的2020年电视剧重点项目。项目于2020年1月开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较为严重,停工30余天。3月上旬复工后,剧组在各级地方政府部门和部队单位的支持下,精心组织,克服困难,加速推进创作进度,目前项目拍摄已临近收官。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