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六)
发布日期:2020-05-26 18:03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5日,江苏广电媒体继续以多种形式播发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反响报道,开设多个专栏反映江苏代表委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热议民生热点,传递两会最强音。

省总台多栏目多形式及时播发反响报道,凸显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江苏新时空》《新闻早高峰》等播出“让公共卫生防护网守护人民健康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产生热烈反响”,表达江苏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水平的决心。我苏网推出《奋斗在而立之年》系列报道,反映当代青年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切领悟。荔枝新闻《全国两会地方谈》发布“弘扬‘蒙古马精神’,奋力‘闯’出新天地”“抓好数字化‘新机’ 开好新基建‘新局’”等评论文章,论述详实有力,振奋人心。《荔枝特报·两会特刊》邀请国内权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家学者,以“讲故事+感性观察+深度评论”的方式解读两会热点,既有理论高度和深度,又生动新颖贴近受众。省总台还开设多个专栏,矩阵式展现江苏代表委员履职尽责风采。《基层代表上会记》采访几位江苏交通战线的全国人大代表,围绕“长三角互联互通”积极建言。融媒体访谈《代表委员已在线》邀请四位嘉宾同屏探讨“组合拳稳就业兜底线”。《新闻早高峰》的《两会日记》播出全国人大代表赵伟的感悟“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相得益彰,我要贡献一份力量”。省总台还推出《直通北京·随团日记》系列,随团记者以第一人称对两会的重要议程进行讲述和评论,内容充实、主题突出、清新活泼。

各设区市台积极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在当地引发的热烈反响,展现当地代表委员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民法典草案、结合实际提出提案议案等履职情况。南京台重点解读南京迅速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出台全面落实“六保”任务40条。徐州台《徐州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两会1+1》,采访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徐州实际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政策。苏州台推出新媒体虚拟主播对话代表委员,探讨“让‘网红’新文艺群体找到组织”等话题,累计阅读量超22万次。盐城台开设《直通北京》《两会进行时》等专栏,推出“越是困难时候越要关注保障民生 戴源参加江苏代表团首场在线专题视频访谈”“全国人大代表张雷专访:《能源法》要为‘能源革命’设定总体目标和时间表”等报道;《今日民声》推出《两会热词》专栏,联系当地实际落地解读两会热词“减税降费”。扬州台播出扬州代表有关“加强南水北调源头生态补偿 推动运河高铁建设”的建议,引发其他省市30多位代表的共鸣。宿迁台《宿迁新闻》推出专题报道《两会V视听》,聘请全国人大代表李薇和殷勇为特约记者,以vlog和手机视频拍摄的形式,向观众展现宿迁代表在会议期间发出的“宿迁好声音”。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