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四)
发布日期:2020-05-25 11:32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22日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江苏代表委员和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江苏广电媒体及时播发反响报道,同时开设多个专栏、用多种报道手法展现江苏代表委员认真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的履职风采。

省总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新时空》《江苏新闻联播》《新闻早高峰》等新闻栏目迅速推出多篇反响稿件,反映江苏代表委员及全省干群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思想的深刻认识和全力贯彻落实的决心。卫视频道和公共·新闻频道在中午并机播出融媒体访谈节目《代表委员已在线》,首次采用“云视频”连线技术对话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解答政策、回应社会关切。新闻广播《两会观察室》专栏播出“促消费举措促进消费回补,新消费如何展现强大生命力?”,《两会日记》专栏讲述“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第一医院副院长陈鑫:履职尽责和治病救人都是我的使命”。我苏网特别策划《奋斗在而立之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等重要议程,邀请全省“90后”青年代表进行“云端微评论”,播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书记的八个字让这些90后逆行者倍受鼓舞……”等四篇报道。荔枝新闻推出“荔枝学习小组”系列报道,以新媒体形式解析政府工作报告,其中“这个词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了近40次,为何重要?”从高频词“就业”入手,以创意海报的形式进行诠释。

各设区市台积极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在当地引发的热烈反响,展现当地代表委员履职风采。南京台全媒体同步推出政府工作报告系列解读,同时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邀请专家进入5G云演播室,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热点、看点。苏州台《苏州新闻》系列报道《六稳六保看苏州》关注粮食安全;新媒体虚拟主播“苏小新”对话苏州的全国人大代表吴惠芳,探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如何在更大舞台展拳脚,该短视频截至23日上午阅读量已超19万次。扬州台新闻栏目重点反映扬州代表委员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等扬州发展相关话题,审议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新闻广播《985晚新闻》推出两会特别报道“奋进2020”,首篇“脱贫再攻坚,全面奔小康”通过走访调查,展现扬州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能力;扬帆APP注重从扬州本地出发,汇聚精彩网评,深度参与两会。常州手机台、中吴网围绕报告中提到的热点、亮点,结合当地实际,进行全网宣传,及时更新两会专题新闻29条,推送两会重要稿件10篇。无锡台《无锡新闻》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六稳”“六保”要求,对照无锡复工复产、营商环境、数字经济、长三角一体化等情况,用数据呈现出亮丽的“无锡答卷”。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