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三)
发布日期:2020-05-25 11:30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江苏广播电视媒体用多个栏目、多样形式、多种渠道及时报道两会盛况,积极反映江苏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反响,提振发展信心、凝聚奋进力量。

省总台在江苏代表团驻地开设《直通北京》演播室,通过视频连线、云端发回大量采访报道。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在《全景两会》头条播出反响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 江苏代表:坚定信心凝聚伟力 迎难而上勇担使命”,同时播出一组程序报道“娄勤俭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吴政隆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 以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过硬成果 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黄莉新参加政协中共界小组审议 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充分展现江苏代表委员建言献策、履职尽责风采;《图说两会》用醒目的标题和数据可视化方式,带领观众速览2020年发展目标。新闻广播《新闻晚高峰》播出《一起看两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我省各地干部群众反响热烈”,记者来到宿迁市蔷薇村部礼堂,现场报道村民们热情收看全国人大开幕的场景;《两会观察室》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中“就业”这个高频词,采访多名人大代表,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人工智能等角度进行解读;《新闻早高峰》《两会日记》专栏以日记体形式,记录了代表委员们的参会感受。

各设区市台及时播发会议反响报道,聚焦当地代表委员履职情况。无锡台新媒体“无锡博报”刊发近10条解读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闻和专题。徐州台《徐州新闻》从民生角度提炼主题,播出“留得青山 赢得未来 从数据读懂政府工作报告的‘民生情怀’”;无线徐州新媒体平台发布两会相关稿件24篇次,其中原创稿件9篇次,点击量达12.4万次。常州台《常州新闻》系列报道“常州各界聚焦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从促进就业、科技创新、农民增收等方面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具体解读;常州手机台、中吴网及时更新发布全国两会相关稿件25条,其中原创稿件7条,《肩负人民的嘱托与信任 常州全国人大代表准备好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常州全国人大代表忠实履行神圣职责》等原创内容点击量突破5万。扬州台《扬州新闻》《连线两会》提炼报道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亮点内容,同时视频连线采访扬州人大代表,从经济、医疗、就业等方面畅谈感受。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