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广电媒体2020年全国两会报道亮点(二)
发布日期:2020-05-22 19:55信息来源:省广播电视收听收看中心 综合 浏览次数:

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2020年全国两会大幕正式开启。江苏广电媒体采访代表委员、关注两会议题,采用广电节目栏目、融媒短视频和微信视频连线、手机自拍VLOG等多种形式多种手法,全方位、立体化报道两会盛况。

省总台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新闻广播《新闻早高峰》《新闻晚高峰》精心做好政协开幕等程序性报道,同时及时连线多位住苏全国政协委员讲述参会感受,突出江苏委员风采。《江苏新时空》重点栏目《基层代表上会记》将镜头聚焦一线代表,充分运用“360全景相机”“5D拍摄”等新技术新手段,勾连会场内外,展现江苏代表履职风采。新闻广播《两会观察室》专栏报道了江苏多名代表委员结合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的思考。我苏网、荔枝网推出《代表委员上会记》系列报道,以音频、图文结合的融媒体形式呈现代表委员的心得、感受,首篇“脚踏热土,为来年‘丰收’播种满满的希望”,反映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对三农问题所作的调研与思考;以“海报+图文”的形式发布《奋斗在而立之年》系列报道,把关注的目光投向“90后”群体,首篇采访援鄂医护人员、基层村官等年轻人,表达了当代青年的两会心声以及对职业的规划、展望。

各设区市台均推出了关注全国政协开幕的相关报道,聚焦当地委员履职情况。南京台《南京新闻》充分利用大数据、AR演示等技术,从2020全国两会漂流瓶H5页面中,梳理网友对全国两会的留言、寄语,沟通会场内外。苏州台《苏州新闻》推出《聚焦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进行时》《“六稳”“六保”看苏州》系列专栏;广电新媒体推出虚拟主播对话苏州全国代表委员系列,其中对话全国人大代表、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的短视频在人民日报APP、央视频、看苏州等平台全网发布,截至21日上午阅读量已超19万次。苏州台还推出了“聚焦全国两会”朋友圈15秒融媒短视频产品,将前方盛小云、宋青两位委员用手机回传的画面精心编辑发布,获得多方点赞。徐州台《徐州新闻》推出vlog短视频产品《探会记》,用代表的视角记录他们的参会生活;广播策划《百姓话两会》专栏播出《青年人的两会关切》系列,重点关注青年人的两会心声。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