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紫金山实验室学习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1 20:26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5月21日,省广电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赴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调研学习。缪志红、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陈宇昕,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中心组一行参观了紫金山实验室在网络内生安全、普适通讯和未来网络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了解实验室科技创新平台开展基础性、前沿性研究情况,听取了紫金山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首席科学家尤肖虎教授关于5G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网络发展、广电5G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

缪志红在交流时指出,广播电视是重技术、重装备的行业,科技创新是广播电视的发展动力。学习科技创新知识要在“结合”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上来,更好地顺应潮流、把握趋势、指导工作;在学用结合中进一步提升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能力,更好地把科技创新成果运用推广到内容制作、分发传播、用户服务、技术支撑、生态建设以及运行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去,加快推进行业发展的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

缪志红强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是网络信息技术成果应用十分广泛的领域。推动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工作要在“融合”上做文章,深刻把握“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新规律和新特点,积极对接服务包括紫金山实验室在内的科研院所,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在集成优势资源要素、完善技术创新体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通过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抓住广电有线网络整合和5G建设一体化发展机遇,构建广电服务平台,深化广电项目合作,在推进新一轮信息技术与广播电视、网络视听行业深度融合上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为网络强省、智慧江苏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