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加强英语报道,江苏台积极向海外用户介绍中国抗疫经验
发布日期:2020-05-20 18:15信息来源:中国联合展台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为服务好在苏外籍人士和海外观众,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整合重点内容资源,特别策划、精心编排,积极向世界介绍中国抗疫情况和防护知识,取得较好传播效果。

开展英语报道设立抗疫英文报道专区,提高传播效果

1月27日起,江苏国际频道联合我苏网推出We Stand and Fight COVID-19英文报道专区,全力以赴调动强有力的员工组成疫情应急报道团队,确保在苏及海外国际友人能够及时获取最新权威信息。

2月起,江苏国际频道充分发挥频道双语主播和全球覆盖的优势,特别策划制作推出了15集双语系列科普短视频,为海外华人及全球观众提供科普防护知识。截至目前,该专区共推出了双语科普短视频,以及400多篇视频图文英文报道。此外,江苏台还积极推出了针对疫情期间出入境人群的《应对全球疫情中国最新出入境政策及措施权威答疑》《我苏问答》中英双语在线答疑产品。一些在苏生活的外国人士表示,抗疫英文专区的设立以及各种抗疫资讯的报道,满足了他们在江苏生活期间对疫情信息的需求,也向全球观众传递了最权威的疫情及防控信息。有的网友与平台互动,希望知道是如何检测出无症状感染的。有的用户表示,该专区设立及时,弥补了抗疫信息和知识国际传播的空缺,满足了众多涉外单位及海外观众对于英文抗疫主题资讯的收看需求。

播出公益抗疫节目, 普及抗疫知识

江苏台积极制作播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片等节目,广泛普及抗疫知识。如制作播出了21集疫情防控《科学防控一起学》系列,9集《权威科普:病毒来了不要怕》系列,26集《主播教你科学防护》系列。此外,每日高频次滚动播出抗击疫情主题宣传片,抗击疫情主题MV《站在一起》《别怕》等。在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时,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陆续更换了相关宣传片包括《最美医护工作者》《致敬!守护者》等。这些科普节目受到网友的高度肯定。

服务外企外籍人员,凝聚抗疫友谊

江苏国际频道英语新闻栏目《Hello Jiangsu》广泛发掘抗疫相关新闻故事,推出We Stand with YOU系列双语视频报道,讲述在苏外籍人士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暖心行动,也展现江苏与全球人民休戚与共,携手抗击疫情的责任担当。《外籍企业家唐善达:疫情是暂时的,我们对在江苏投资始终有信心》《写下“心与你们同在”,为抗击疫情默默捐款的叙利亚小伙,我们找到了》《〈南京人〉主编Frank Hossack: 每个平凡人的努力让我坚信,一定会战胜疫情》《因〈南京抗疫日记〉火了的日本导演竹内亮,想做的远不止这些》《江苏省荣誉居民盖尔克:我的心与江苏同在》等,不仅讲述了生活在江苏的外国友人共同抗“疫”的故事,而且加深了中外共同抗疫的友谊,增强了抗疫信心。其中,《外籍企业家唐善达:疫情是暂时的,我们对在江苏投资始终有信心》被博西集团官微、欧盟商会官微转载,充分展现在苏外企疫情期间与江苏携手并进、共克时艰的友谊。此外,江苏台还播出了澳大利亚维州州长、英国艾塞克斯郡郡长、德国北威州经济部长等海外友好省州的加油祝福视频,体现全球共同抗疫的决心和信心。

进行融媒体国际传播,广泛服务海外受众

为传播好江苏抗疫节目,江苏国际频道、紫金国际台nowjelli、我苏、YouTube江苏卫视主页、江苏广电国际推特账号、江苏国际频道官方抖音号、Hello Jiangsu微信号及荔枝视频抖音号、快手号等新媒体平台同步推送,同时还将在美国多元文化电视台Crossings TV、Sinovision美国中文电视台、马来西亚Astro等平台陆续上线,覆盖全球用户。截至2020年5月13日,有关疫情防控和抗击疫情的各类节目,在江苏国际频道累计播出超过1500次,其中黄金时间播出比例达30%,直接送达海外2000万用户,影响人群近1亿;紫金国际台nowjelli轮播双语系列科普短视频,覆盖香港、马来西亚、泰国和新加坡近350万用户;YouTube江苏卫视主页也陆续上线江苏台制作的疫情防控宣传片,对海外华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该频道覆盖全球用户,订阅用户108万;我苏网累计点击量近190万。

其中,部分优秀节目被多个官方媒体转载。如,We Stand with YOU系列双语视频报道中的《爱尔兰学生把祝福包裹在诗意里,念给江苏听》被《环球时报》《新民周刊》等多个官方媒体转载,全网阅读量超100万;《中国可以,意大利也可以!南京这位意大利籍厨师为家乡鼓劲》被央视新闻客户端转发;《留学防疫学长说》获得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特别报道。

接下来,江苏台将继续联动国际资源,加强抗疫节目国际传播,助力世界尽快战胜疫情。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