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奋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5-12 18:15信息来源:群众杂志 浏览次数:

5月11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预案完善等情况汇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分析研判形势,抓紧抓好、落细落实常态化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六稳”“六保”等措施。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主持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总书记高瞻远瞩的战略决策、坚如磐石的意志信念、一心为民的真挚情怀,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抗击疫情立起了主心骨。

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能够为人类文明进步作出重大贡献。

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如履薄冰的谨慎见叶知秋的敏锐,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预防为主”和“四早”措施,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防控,特别要加强医疗机构和校园防控,压实社区、单位、属地、家庭和个人责任,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要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提升疾病预防控制能力、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重大疾病救治费用保障和救助能力、应急物资保障能力、法治保障能力,强化应急预案针对性操作性,全面提高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及时研究完善措施,打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中的堵点难点,优化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以双胜利过硬成果为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