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评选推荐广电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
发布日期:2020-05-12 18:11信息来源:省局人事处 浏览次数:

5月12日,省广电局在南京召开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选拔推荐专家评议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总局部署要求,遴选并推荐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高层次领军人才和爱国敬业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优秀青年人才。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来自南京大学、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省广电总台、省广电网络公司、省广电协会、省影视动漫协会、南京广电台等单位的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并开展评选工作。

会议强调,加快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迫切需要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开拓性的高素质专业人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充分认识行业人才选拔推荐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做好“两个人才”推荐选拔工作。要严格把握标准,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突出重点领域、高精尖缺,重点关注广电5G等新科技人才、网络视听新传播人才、网络文艺新创作人才、安全播出新保障人才、网络安全新技术人才、媒体融合新运营人才等,竞争择优、优中选优,严格选拔程序、评审纪律,公正公平把行业精英选拔出来、推荐上去。要以此次人才选拔推荐工作为契机,着眼长远发展,积极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优化行业人才工作长效机制,引导各类人才更加自觉投身广播电视强省建设,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持。

今年1月,国家广电总局印发关于开展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青年创新人才“两个人才”工程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省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制订工作实施方案,在全省范围部署开展了“两个人才”推荐选拔工作。全省行业各级播出机构、制作机构以及相关院校等认真组织实施,积极踊跃上报推荐领军人才70名、青年创新人才140名。此次专家评议会对各地各单位推荐人选材料进行综合评议,并从中择优选拔了拟向总局推荐的全国领军人才候选人35名、全国青年创新人才候选人70名。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