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吴政隆:以新理念引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5-11 15:20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5月9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推进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讲话精神及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对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再动员、再部署、再抓实,对问题整改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会上播放了《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披露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专题片》和省级《自查问题警示片》,听取有关部门和沿江各设区市工作情况汇报。

吴政隆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第五年。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毫不放松、有力有序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落地落实。同时也要清醒看到,长江江苏段的病虽然轻了但远没有治好,无论是生态修复、结构调整,还是环境治理,正处在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真正走出一条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依然任重道远。当前,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困难挑战,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决不能再回到粗放式、高污染甚至不安全的发展老路上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吴政隆强调,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既要见行动,更要有成效。要持续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聚焦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省级台账和新发现问题,集中兵力、加快攻坚;建立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长江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加快推进岸线生态修复,提升城乡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突出抓好船舶港口污染治理和排污口排查整治,系统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要坚持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围绕岸线整治、污染治理、生产力布局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江河湖”整体推进等,着力打造沿江特色示范段,加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做法经验。要坚定不移推动沿江产业优化布局转型升级,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化工行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让我省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质量更高、“含金量”更足、“含绿量”更多、更可持续。

吴政隆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守护好母亲河,确保一江清水、两岸葱茏。要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风险防范化解以及安全、稳定和民生,凝心聚力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夺取双胜利的过硬成果书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及其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及有关县(市、区)政府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