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认真做好新冠肺炎疫情
全国性哀悼活动宣传报道
发布日期:2020-04-09 18:1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配合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性哀悼活动,按照统一部署,省总台认真做好活动转播和节目编排调整,策划推出新闻报道和融媒体产品,营造了肃穆、凝重的社会氛围。

一、强化组织领导。省总台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和总局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安全播出责任制,严肃宣传报道纪律,切实加强三级审核、重播重审以及信息发布审核管理,不刊播任何与哀悼活动氛围不相协调的节目和内容,严格落实“零报告”制度,强化技术支撑保障,保证播出安全。

二、做好活动转播。江苏卫视、融媒体新闻中心广播新闻部、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逐条细化转播方案,同步完整转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的现场直播。转播前期准备充分,信号转换流畅,营造了集体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浓厚氛围。

三、迅速调整版面。省总台旗下广播、电视、新媒体、户外大屏、移动电视等各平台迅速调整版面,4月4日0点至24点,停止播出娱乐节目、商业广告和购物节目,各频道台标和滚动字幕使用黑白色,旗下所有新媒体平台首页首屏使用黑白页面,各平台呈现的内容与当日肃穆、凝重的氛围相协调。

江苏卫视除做好活动转播外,还特别排播了总台制作的全国首创的抗疫模范人物“云发布”系列以及展现中医药文化的纪录片《本草中国》和新闻栏目。公共·新闻频道和城市频道紧急撤换与氛围不相适应的节目内容,排播了新闻资讯、经典人文纪录片和“最美人物”系列。广播新闻部两套频率除做好转播外,其余时段排播新闻和专题节目。其他频道频率全天转播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主频道主频率节目或并机江苏卫视。各新媒体平台统筹把握登载内容的整体基调。此外,IPTV调整二级页面编排,下沉与氛围不相适应的内容。荔枝广场大屏、教育频道大屏和紫金塔大屏播出标语,深切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四、策划推出新闻节目。各新闻栏目围绕全国性哀悼活动,推出新闻报道近百条次。融媒体新闻中心推出全省哀悼活动的综述报道,并采访医院、疾控等部门工作人员和市民,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凝聚奋进力量。新闻广播连线报道了黄石当地的哀悼情况,并派出多路记者,采访省内医疗系统、公安系统、社区、中小学生、车站广场市民以及返苏正在集中隔离的援鄂医护人员和记者,表达致敬和纪念。城市频道《零距离》推出《清明祭:我对战役英烈有话说》等反映全国哀悼、清明祭扫主题的报道20余条。荔枝和我苏两网两端及时转载新华社播发的国务院关于全国性哀悼活动的公告,集纳央媒和台内重点稿件,同时根据省总台各板块多路记者现场回传的新鲜素材,第一时间制作推出海报、图文、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加强网络宣传引导,凝聚不屈力量,继续奋力前行。

五、加强技术支撑保障。根据总局要求,4月4日为全国性哀悼活动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重要保障期,省总台及时启动重要保障期预案,积极落实各项技术保障措施和人员保障安排。根据直转播方案紧急调整信号传输路由和技术系统配置,调整各频道台标颜色和位置,更换江苏卫视和优漫卡通卫视上星应急备份垫片,更新IPTV平台各频道电子节目表和节目预告,完善保障手段,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安排技术骨干加强值班保障,做好直播转播监听监看,圆满完成安全播出和网络安全保障任务。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