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江苏交通广播实施公益“富民行动”
发布日期:2020-04-07 17:01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一、围绕中心工作,发起品牌化、系列化公益“富民行动”

自2017年以来,交广网多次发起组织公益“富民行动”,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打造高附加值的优质农牧产品,以主流媒体的公信力影响力,进行融媒体推广并组织线上销售,号召听众参与消费扶贫,积极助力当地农牧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江苏交广“富民行动”得到了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的高度重视,认为交广网支持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脱贫攻坚公益活动,形成了自己的品牌和亮点,增强了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起了示范表率作用。自2019年开始,江苏省扶贫办作为指导单位指导交广“富民行动”的开展。

2019年7月21日是交广网19周年台庆,按惯例,这一天的特别节目安排了两场公益“富民行动”音视频现场直播,一场设在内蒙古清水河县宏河镇,主题是“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宣传推广并在线销售有机小香米、白藜麦米等当地的农牧产品;另一场设在江苏滨海县万亩梨园,主题是“首乌之乡蜜梨甜”,重点推广的是白首乌颗粒粉和丰冠蜜梨。上下午各一个半小时的直播,通过广播、互联网,很好地宣传了当地的特色产品,推广了当地的旅游资源。

截至2019年,江苏交广“富民行动”举办20站,从江苏沭阳、新沂、泗洪、淮安、响水、睢宁、涟水、贾汪、滨海等地,到江苏对口援建的新疆伊犁、西藏拉萨,以及贵州黔南、云南楚雄、内蒙古清水河及鄂伦春等。三年来,交广网“富民行动”销售农牧产品近300万元,全部归当地所有,当地文化旅游资源也借此打响了知名度,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拉萨市达孜区政府等还专门发函致谢。

二、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多通道融合传播

整合宣传资源放大传播音浪。江苏交广“富民行动”开展以来,对各地旅游推广发挥了重要作用,在引起当地政府重视的同时,也受到媒体同行的关注。当地媒体积极参与到活动宣传当中来,贵州交通广播、云南交通广播、内蒙古交通广播、拉萨综合广播、伊犁交通音乐之声、徐州交通广播等分别与交广网并机直播,两地主持人联袂主持,新媒体平台打通推广,共同做大活动影响,直接带动线上农牧产品销售。

践行“四力”全心富民。交广网精心筹备“富民行动”每一站活动,提前派出工作人员实地考察,深入田间地头、车间厂房,与当地干部群众沟通交流,遴选产品,策划个性化的主题,设计具有浓郁民俗风格的海报,进行宣传包装,上线预售;同时挑选嘉宾,落实场地,就地取材,搭建直播环境,力求以最优推广方式实现最佳传播效果。交广网员工在此项工作中,走村入户,访贫问苦,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行动自觉;党员干部与所在地帮扶工作队一起深入交流,并进行支部共建,锤炼党性修养,砥砺担当品格。

富民小切口反映时代大主题。江苏交广“富民行动”不是简单地通过一场直播活动售卖一定量的产品,而是要通过直播活动前后更长一段时间的公益宣传,推广当地的旅游资源,讲述当地脱贫攻坚的故事。这些内容通过广播、微博、微信等平台得到了广泛传播。如江苏涟水站的直播活动,交广网深入采集了江苏省委驻涟水帮扶工作队的事迹,推广了“安东米富”的品牌,促进了产品的市场认可度和知名度。拉萨达孜站的直播活动,交广网对江苏对口援建工作者的事迹进行了详细报道,通过他们在当地卓有成效的工作,受众更好地感知到扶贫干部的不易,认识到脱贫攻坚的伟大时代意义;也进一步密切了江苏与对口援建地区的合作关系。

三、精神富民:交广网开展农家书屋阅读示范推广活动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党的创新理论在农村落地生根,助力精神富民,2018年起,江苏交广网与江苏省委宣传部印刷发行处携手,以农家书屋为载体,以广播明星主持人号召力为抓手,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推广示范系列活动,创新宣讲新思想,解读党委政府服务“三农”方针政策和满足农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点措施,关注关心农民的物质与精神文化生活,并通过广播、新媒体等进行广泛宣传,在提升物质财富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农民精神风貌的提升。

2019年,江苏省农家书屋阅读推广示范活动共举办10场,分别落地淮安盱眙、泰州兴化、南通如东、徐州贾汪、扬州宝应、无锡宜兴、宿迁泗阳、盐城阜宁、镇江句容、连云港赣榆。交广网派出主持人主持活动,采访农家书屋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农家书屋管理员与志愿者、农家书屋受益者,宣传农家书屋在各地精神富民方面的作用,展示当地特色文化,推介本地作家及作品,宣讲当地红色故事及典型模范人物事迹,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网络视频直播,并通过FM101.1江苏交通广播网录播。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国文明网、中国农家书屋、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等媒体及腾讯网、新浪网等新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当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影响广泛,进一步推动了农村地区精神文明建设。

作为主流媒体,江苏交广网一直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行动自觉,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用行动汇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并在此过程中,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2019年,在《中国广播影视》杂志社举办的全国广播业综合实力大型调研中,江苏交通广播网蝉联“年度品牌影响力省级广播频率”称号。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