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开播
发布日期:2020-04-22 15:35信息来源:广电时评 浏览次数:

聚焦江苏“抗疫者”群像,讲述感人故事,8集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于4月21日起在江苏卫视播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派出多批医疗队支援湖北。其中,江苏省先后派出13批医疗队、2813名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抗疫前沿,参与了15家定点收治医院和3家方舱医院的医疗救治。

聚焦江苏省抗击疫情的优秀典型和先进事迹,江苏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8集抗疫题材纪录片《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该片于4月21日起在江苏卫视晚间21:20播出,荔枝新闻、我苏客户端同步播出,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教育频道、江苏国际频道也将陆续推出。

《逆行者——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战疫纪实》共分为《重症战场》《医者仁心》《爱的守护》《驰援黄石》《中医良方》《战疫先锋》《青春力量》《人间大爱》8个篇章,通过聚焦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塑造真实可感的“逆行者”群像

该片被江苏省委宣传部列为重点项目,受到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高度重视。为了讲述好医护人员的先进事迹,做好抗击疫情报道,自今年2月起,纪录片摄制组深入湖北武汉、黄石疫区进行拍摄,在36天内记录下15000分钟视频素材,采访人物160多位,包括以邱海波、潘纯为代表的江苏重症专家,以贾凌、胡星星为代表的一线医生,以陶连珊、李晓青为代表的护士群体等。

此外,摄制组在完成纪录片制作的同时还制作了20多条、每条时长约3分钟的人物短视频,将在节目播出期间陆续推送。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