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重点来了!今年对外工作江苏要做好这些事
发布日期:2020-04-22 15:33信息来源:北京西路瞭望 浏览次数:

4月21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娄勤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按照国家总体外交布局,围绕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应对外部形势发展变化,扎实做好地方各项对外工作。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吴政隆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2019年全省外事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相关意见和方案,研究部署了今年外事工作任务。

娄勤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外事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省外事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设开放强省目标,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委高度重视涉外疫情防控,全省外事战线认真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闻令而动、全员上阵,克服困难、连续奋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夺取“双胜利”发挥了积极作用。

娄勤俭强调,江苏是对外开放大省,涉外领域广、涉外事务多,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推动外事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筑牢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牢牢守住口岸防控和社区防控的防线,进一步做好对入境江苏人员的防疫服务,把境外输入性风险降到最低。同时,要加强对我省海外公民的沟通引导和关心关爱。要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统筹推进各项对外工作,持续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加强防疫合作,拓展国际交流,深化友城合作,不断提高江苏的国际影响力。要增强底线思维,切实防范和化解外事领域的风险,守住安全底线。

娄勤俭要求,各级党委要扛起党管外事的责任,把外事工作摆在发展全局中更突出的位置,加强对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系统谋划,加强对重大涉外活动、重点涉外项目、重要涉外事项的统筹协调,加强外事工作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江苏地方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省领导王燕文、郭元强、刘旸、惠建林、马欣出席会议,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