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朱咏雷专题研究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20 19:11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4月14日,朱咏雷同志专题研究推进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在听取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朱咏雷指出,应急广播是国家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应急信息播发的重要途径,在提高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加强基层宣传工作、把党的声音传入千家万户、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等方面具有独特作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增强工作合力,加快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广电总局工作安排,充分认识加快国家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全力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步伐。二是积极作为,扎实推进。细化完善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列出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措施;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沟通协调,根据应急管理工作需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广播技术系统;尽快完善应急广播中央平台系统,加快推进广电总局预警调度控制自动指配系统扩容改造。三是强化效果导向。完善技术标准,加快科技创新,推动卫星、5G、融媒体在应急广播体系中的应用,积极运用新技术提高应急广播调度的智能化、自动化、精细化水平;健全制度规范,推动出台《应急广播管理暂行办法》;积极争取应急管理部门的支持,共同推动各地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