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宿迁台:抗“疫”一线 书写媒体担当
发布日期:2020-04-02 17:20信息来源:宿迁台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新冠疫情这场无声的战役中,宿迁台全体新闻工作者以新闻人的责任和担当,充分发挥主流媒体的喉舌作用,权威迅速发布疫情防控资讯、引领正确舆论导向,凝聚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

一、冲锋“疫”线战斗,彰显媒体使命担当

面对疫情,宿迁台积极统筹安排疫情防控采访报道,采编播人员放弃休假,全员到岗,每人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12小时。记者、主持人奔波于收治医院、高速路口,深入农村乡镇、城市社区,第一时间发布全市疫情防控的权威消息,挖掘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用鲜活的新闻报道,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斗志。宿迁经开区记者深入宿迁首例确诊患者和被隔离观察人员家庭采访,把党和政府对确诊病例及其家庭的积极救治、妥善安排、关爱帮助都进行了及时报道。洋河新区记者采访两名由湖北省天门市返宿人员,深入到被隔离人员家中,详细记录两家人在隔离期间的生活状况、当地政府及社区干部对隔离人群的关爱,以真实的新闻事实引导社会舆论,消除群众恐慌。

二、打响新闻战“疫”,做强全媒体传播

宿迁台以精准策划为统揽,有序组织各类防疫新闻题材报道,先后开设《抗击疫情 宿迁在行动》《宿迁战“疫”》《复工复产进行时》《直击“疫”线》《一线抗疫群英谱》《我家的“宅”生活》等专栏,形成了专栏矩阵和传播声势,还开通《“连线”武汉专栏》,对援湖北医疗队进行连线报道。这些报道引起强烈反响,凝聚全民战“疫”斗志,聚集全市战“疫”力量。宿迁台对全市各地如何推进复工复产进行重点关注报道。3月18日宿迁手机台视频直播“宿迁招商云推介”活动,3月19日,《新闻联播》《江苏新时空》共同聚焦宿迁“云招商”, 提振了经济复苏的信心。截至3月31日,宿迁台共播发各类抗“疫”新闻报道1300多篇,宿迁手机台发布抗“疫”类稿件5000余篇,访问量超百万人次。

三、传递“疫”线声音,讲好战“疫”故事

传递更多“疫”线正能量,讲好宿迁战“疫”故事,是宿迁广电人的使命。宿迁台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站、手机台、抖音号等平台,对疫情防控情况、抗疫一线的好故事、好声音进行全方位宣传,并积极向中央总台、省总台、学习强国、新华社、荔枝新闻等媒体平台推送。《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宿迁将疫情防控推进“最后一米”!》《特别报道:青年突击队凸显带头作用》《两手抓 两手硬 宿迁:多点保障 规上工业企业1080户复工》等一批稿件先后在江苏卫视《江苏新时空》等栏目播出,有效提振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四、丰富节目形态,满足多元需求

在疫情防控期间,许多人宅在家里,为了让人们在居家科学防疫的同时,也能享受充实美好的生活,宿迁台充分发挥媒体责任,集中力量制作《宅提“生”》广电公开课,内容涵盖历史趣闻、诗歌朗诵、文学赏析、健美瘦身等一系列精彩课程,并在宿迁手机台上展播,为人们的宅生活提供知识和娱乐。4月2日,宿迁台携手沭阳台、泗阳台、泗洪台共同开展联动视频直播,带领观众一起看花赏景,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广播团队则集思广益,精心策划,创作录制宿迁本土的抗“疫”系列微剧,用广播微剧的形式来演绎战“疫”热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