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娄勤俭:全面提升县级党委工作能力
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
发布日期:2020-04-02 16:55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结合3月30日和31日在镇江、扬州的调研,4月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召开两市部分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了解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全面提升县一级党委工作能力与大家交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解放思想、统一思想,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县一级党委工作能力,保持高度定力,做好自己的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因时因势调整防控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疫情阻击战,全省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在这个过程中,基层同志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为全省疫情形势稳定向好提供了坚实支撑,借此机会,向广大基层干部表示感谢。

娄勤俭指出,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继续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保持高度战略定力,做好自己的事,着眼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能,坚定不移推进产业结构调整,突出抓好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就业、困难群众兜底保障、中小微企业发展等问题,持之以恒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时刻绷紧环境保护和安全稳定这根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娄勤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中的问题,对各级干部提出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县一级是我国国家结构和治理的基本单元,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做好县一级工作责任重大。要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和现实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抓落实的执行能力、防风险的驾驭能力、抓治理的专业能力。一是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持经常学、反复学,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自觉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以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始终坚持规律性把握,善于从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上认识问题、解决问题,按照“四化同步”规律推进发展。三是始终坚持系统性思维,坚决守住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坚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统筹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努力实现决策效益最大化。四是始终做到责任在心、担当在肩,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能够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面对困难和风险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五是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多谋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好事实事,多谋有利于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

座谈会上,仪征市、高邮市、江都区、镇江新区、丹阳市、句容市和镇江市、扬州市党委负责同志先后发言,汇报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大家表示,尽管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一定影响,但现阶段各项工作逐步向好、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有信心有决心奋力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大家还就统筹区域协调发展、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金融对实体经济支撑、优化政府审批流程等提出了具体建议。娄勤俭认真听取发言,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

省委常委、秘书长郭元强参加座谈会。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