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召开全省广播电视科技事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17 18:38信息来源:省局科技处、安全传输处 浏览次数:

4月17日,全省广播电视科技事业工作暨省广电局科技委五届一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在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总工程师陈宇昕主持会议,宣读第五届科技委委员名单,并作工作报告。

缪志红指出

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科技工作战线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障这条主线,围绕“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这一目标,加强安全播出保障能力建设,顺利完成重要保障期安播保障任务;优化服务指导,技术支撑、智慧广电、应急广播、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等工作卓有成效,有力支持和促进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缪志红强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新的挑战,也对广播电视科技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广播电视发展的内部、外部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科技工作必须主动适应新形势,找准新方位,增创新优势,展现新作为。

要以智慧广电为重点拓展新兴业态。紧紧抓住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一体化发展机遇,推动融合创新,积极培育智慧广电生态链,加快推动形成以科技创新为引领的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动能。

要以应急广播为重点优化公共服务。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加快推进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确保全面按期完成应急广播终端行政村全覆盖任务。

要以媒体融合为重点改进制播方式。加强媒体融合关键技术研究应用,加快面向媒体融合的内容制播平台建设,推进共建共享与优化升级,贯彻《江苏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要以网络视听为重点加快行业布局。网络视听及其衍生产品已成为内容消费的重要支柱,要在网络视听的主体培育、平台打造、基地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强谋划、加快推动。

要以安全播出为重点筑牢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持续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加快完善行业监测监管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导向安全、数据安全、技术安全、渠道安全、应用安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