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聂辰席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4-15 18:06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4月14日,聂辰席同志主持召开广电总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建民、朱咏雷、孟冬同志作交流发言。

聂辰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深入一线调研指导,连续开展元首外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高超的精准施策,为全党全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广电总局系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严细深实做好防控工作,全力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部署调动全行业资源力量为全国特别是为湖北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持,充分发挥了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的重要作用。

聂辰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和国内国际形势发生新的变化,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广电总局作为政治机关、广电工作作为政治工作的使命担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广播电视工作。一是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决履行好宣传引导之责。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视听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始终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最强音;坚持一体化统筹,深入开展脱贫攻坚等重大主题宣传,指导重点视听网站围绕“小康幸福年”策划主题宣传,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月活动;完善舆论引导机制,把握时度效,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二是积极创新创造,全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加大力度推进今年脱贫攻坚和明年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精品创作生产;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加强战略谋划和前瞻布局。加强安全风险防范,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主动作为,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抓紧谋划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工作。四是坚持党的领导,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做好广播电视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按照总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理论武装工作抓牢,把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管理抓实,把基层党组织这个基础夯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始终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交流发言时,高建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鲜明的人民立场、高瞻远瞩的政治谋略、强烈的历史担当,是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广播电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朱咏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体现了人民领袖的深厚为民情怀、强烈的历史担当,传递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中国情谊和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独具的巨大优越性。孟冬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牢牢把握好政治导向、人民导向、创新导向、问题导向。高建民、朱咏雷、孟冬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广播电视工作的思路。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