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认真做好老干部防疫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9 15:31信息来源:省局离退休干部处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省局针对离退休干部人群是易感人群的特点,采取“宣传、监控、防疫、谋划”四到位措施,扎实做好老干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一是宣传政策到位。通过微信、电话、短信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老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转发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宣传中央、省委省政务和省局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具体措施,引导老同志科学正确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开展“携手同心、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共收到87名党员和6名非党员捐款48200元。二是疫情“监控”到位。新年上班第一天,工作人员就给每一位老同志打一个亲情电话,对老同志进行新年的慰问和祝愿,通报上级和局党组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时了解掌握老同志的身体状态、生活情况和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加大对独居、空巢、失能及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联络频率,对家住武汉的老同志通过电话、微信等加强经常性联系,了解情况、关心慰问和疏导压力,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在疫情面前安心暖心放心。 三是“防疫”措施到位。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及时传播科学防疫方法,传达国务院《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全国老龄委《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省委《致全省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等文件精神,引导老同志提高防疫和自我保护意识,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不参加各类聚集活动,无特殊情况不外出,必须外出须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积极引导老同志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带动周边的群众和家人,自觉服从当地社区组织管理,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四是谋划工作到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省局制定了《离退休干部处关于落实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给老同志写一封建议书,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活动,要求在职党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老干部党员继续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光荣传统,坚决拥护支持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省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新年度老干部工作的研究谋划,聚焦老干部工作“六有一提升”“银发生辉”“素质提升”三项工程,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在巩固提升中深化工作成效,在创新突破中破解工作难点,为推动老干部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好准备。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