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正式发布“剧美江苏”电视剧三年行动计划
发布日期:2020-03-09 15:22信息来源:省局电视剧处 浏览次数:

日前,省局正式发布《“剧美江苏”电视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对未来三年江苏电视剧行业创新创优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全面规划和具体部署。

4项目标描绘高质量发展阶段性蓝图

《行动计划》以“精品创作更加繁荣、创作主体更加壮大、江苏特色更加显著、产业服务更加优质”为主要目标,抓住“创作”“主体”“特色”和“环境”这四个维系着地区电视剧发展生态质量和本质水平的关键词,立足江苏电视剧发展实际,提出了精准、实在、量化的目标任务。为江苏电视剧高质量发展的长远目标勾勒出了一幅中短期蓝图。

5大行动19项举措明确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

《行动计划》明确提出了江苏省未来三年在电视剧领域将要开展的导向引领、规划引领、精品引领、管理引领和服务引领五大行动和19项具体措施,全面系统地对推动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工作做出了部署。其中不乏干货和亮点。

一是加强题材规划,配套政策有效保障重点项目精品化创作。《行动计划》显示,江苏着手制定电视剧创作重点规划,不止于一纸文件,与之相配套的有一系列扶持、服务政策和选拔、推介、研讨活动,助推入选规划重点项目的精品化创作和高质量播出。

二是加强政府扶持,加大力度提升政府引导资金的杠杆价值。在《行动计划》中,对推动精品创作的扶持政策有清晰表述,“按照‘扶强扶优、带动创作’的原则,每年对3-6部电视剧精品进行事中扶持,单个项目扶持资金一般不超过1000万元,重大项目可以‘一事一议’”。同时提高精品成果奖励的额度,对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和“飞天奖”的电视剧给予300万元的奖励,对获得电视剧“金鹰奖”、“白玉兰奖”和江苏电视剧一等奖的电视剧给予100万元的奖励。这种突破性的政策充分体现了江苏扶持精品创作,带动行业发展的诚意与决心。

三是加强服务引导,实实在在助力制片行业解决难题化解困境。《行动计划》中,将采取一系列服务举措推动构建更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商关系,切实帮助电视剧制片机构把舵定向,保驾护航。在法定行政审批的时限基础上进一步压缩审批周期,持续开展“送政策道基层、送专家进企业、送服务进剧组”活动,构建全线覆盖的电视剧拍摄制作服务体系等举措夯实了在江苏从事电视剧创作制作的幸福感。


附:“剧美江苏”电视剧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doc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