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领导信息
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抗疫百万善款捐赠仪式在宁举行
缪志红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发布日期:2020-03-07 10:29信息来源:新华网 浏览次数:

3月6日下午,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抗疫百万义捐暨《满江红》书法长卷捐赠仪式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举行。清华大学教授、著名书法大家言恭达先生将其亲自创作的气势磅礴、饱含家国情怀的《满江红·白衣天使出征》大草书法长卷赠送给了重点承担江苏省援助湖北战疫任务的江苏省人民医院。

捐赠仪式上,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孙惟勤向言恭达先生及其夫人邵佥茵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以表彰和感谢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向省人民医院、省中医院无偿捐赠的一百万元善款,该笔善款已由两家医院分别购买抗疫物资,并在第一时间送抵湖北抗疫前线,送到了广大医护人员手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金海向言恭达先生此次饱含浓情大爱的捐赠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在全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关键时期,医院第一时间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医务人员,先后派出6批270名医务人员赴湖北武汉、黄石一线战斗,奋战主战场,争当主力军;同时“兜底”担责,全力保障江苏大后方,彰显了江苏省综合性公立医院的担当和作为。在全院上下一心、共抗疫情的攻坚时期,感谢言先生带给我们前线抗疫战士们的暖心物资和精神食粮,全体医护人员一定会将这份精神鼓励和关爱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坚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言恭达先生在捐赠仪式上称赞道,疫情发生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里,医生、护士、军人等抗疫勇士们冲在第一线,他们是这个时代的英雄楷模。战“疫”时刻,抒发家国情怀,讴歌人性光芒,也是艺术‘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应有之义。自己是在强烈的感动下创作了这首词,愿以此作品更加激励广大的白衣战士们勠力同心抗击疫情。“除灾疫、情尤切,保家国,志如铁。看红装重整,凛然霜雪。披甲木兰纾国难,履冰天使亲民悦。智勇仁,天佑大中华,多豪杰。”言恭达先生以诗代言。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越是危难时刻,越显大爱担当。江苏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翟玉祥也向言恭达先生和基金会表达了感谢。

江苏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俊在仪式上致辞表示,言恭达先生的《满江红·白衣天使出征》长卷书法气势恢宏、壮怀激烈,是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同心战疫的冲锋号角,也是医务人员履职担当、勇于奉献的生动写照。感谢言恭达先生的慷慨捐赠,医院全体员工定会将这份关心关怀、激励鼓励转化为抗击疫情的精神力量和行动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局长缪志红表示,参加今天的捐赠活动非常感动,言恭达先生是我国著名书法大家,是我们敬仰的名师,言先生的作品也激励着广大广电人,广电人将继续与广大医护人员并肩共同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正创新,发挥行业优势,大力弘扬抗疫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感人故事,在疫情防控宣传、防控知识普及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广电贡献。

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徐宁副部长出席了捐赠仪式并致辞。徐宁表示,疫情当前,广大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抵御病毒,我们文艺工作者也时刻心系疫情前线,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将一幕幕感人场面、动容之情转化为一部部鲜活的艺术作品。言恭达先生作为享誉国内外的著名书法家,在疫情发生后,饱含深情地创作了这部格局高华、气势恢宏的《满江红·白衣天使出征》大草书法长卷,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坚强互助、团结一心、百折不挠、众志成城的民族精神,其势、其情、其志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基金会捐赠的抗疫物资,更是对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深情关爱,和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我们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省委省政府的科学部署,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将战胜疫情,迎回逆行的白衣勇士们。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南京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孙惟勤,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原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徐东红,江苏言恭达文化基金会理事长邵佥茵等一并出席了本次捐赠仪仪式。江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戚锡生主持了本次活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