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复工复产电视“看不停” 收视热度强势延续
发布日期:2020-03-06 18:20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总局 浏览次数:

在坚持防疫抗疫不放松的前提下,全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重要讲话精神,有条件地区和行业逐步有序复产复工。国家广电总局发挥行业优势,统筹指导全国广播电视机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加大复工复产宣传力度,保证优质电视剧、电视节目等产品供给。广播电视节目保持了强劲的收视态势。据国家广电总局节目收视大数据系统(CVB)统计,与春节期间(1月24日至2月9日)相比,2月10日至2月29日期间,全国有线电视和IPTV日均收看电视用户数持平,开机用户每日户均收视时长为6.83小时,日均全国收视总时长小幅微降2.5%,但较春节前(1月1日至1月23日)仍保持了35.1%的涨幅。在此期间,黄金时段共有《新世界》《安家》《奋进的旋律》《决胜法庭》《下一站是幸福》《完美关系》6部剧目实现了收视率破1%,其中《奋进的旋律》(CCTV1)、《安家》(东方卫视)最高收视率突破2%。综艺节目方面,《经典咏流传》《开门大吉》《快乐大本营》等11档综艺节目实现了收视率破1%。中国教育电视台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在CETV4频道开通《同上一堂课•直播课堂》,自2月17日开办电视课堂以来,频道收视率上涨了539%。全国广电行业践行初心使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跟踪报道,积极保障电视荧屏丰富多彩,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收视成绩单,充分发挥了主流媒体的社会担当。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