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党组专题学习研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3-31 22:28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3月31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并就广电助力脱贫攻坚进行研讨交流。副局长张建康、总工程师陈宇昕作专题交流,副局长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坚定必胜信心,在发挥广电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上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要优化广电内容供给。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指导广播电视传统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精心策划专题专栏、节目栏目,线上线下和声频荧屏同频共振,形成宣传强势,凝聚强大力量;围绕打造脱贫攻坚新时代精品,加快推出一批精准扶贫题材的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公益广告和网络视听等作品;完善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建设,紧扣脱贫攻坚专题开展联合策划、联合制作、联合播出,不断丰富基层广电优质节目供给,在满足群众视听需求的同时,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要拓展广电公共服务功能。在保障群众基本收听收看权益的基础上,发挥广电行业优势,拓展广电服务功能,通过扶贫公益广告、公益节目、公益行动、购物频道、短视频、直播电商等多种手段,助力贫困地区提升产品市场影响力,让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成为推介贫困地区农特产品的重要渠道。促进公共服务承载网络和服务功能转型升级,以一体推动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广电5G发展为契机,深入推进智慧乡村和“智慧广电+公共服务”建设,推动由户户通向人人通、移动通、终端通转变,实现由受众向用户、由“看电视”向“用电视”的转变。

要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要围绕省政府明确今年底前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任务、实现应急广播终端行政村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加大推进落实力度,主动加强与未建成地区政府协调沟通,帮助指导解决实际困难,促进相关地区集中力量、统筹资源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坚持平战结合,指导推动已建成地区管好用好应急广播,促进应急广播与县级融媒体中心、智慧广电建设有机结合,确保应急广播不仅要在应急情况下发挥作用,也要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上发挥宣传政策、帮扶生产、普及知识、社会服务等重要作用。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