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京台以媒体融合助力“新基建”中的智慧城市产业升级
发布日期:2020-03-25 16:05信息来源:南京台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19年度全国广播电视媒体融合征集评选活动结果,南京台“融媒体+智慧城市”成功入选成长项目。以此为契机,南京台将潜心探索以媒体融合“新基建”,助力智慧城市产业升级之道。一是发挥媒体优势,促进“融媒体+智慧城市”的业态升级。整合城市党政网站集群和自身的要闻资讯,在智慧城市平台中为市民提供一站式资讯服务,并成为政务公开主渠道;借助媒体的本地化属性,加速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满足各方需求,有效解决智慧城市服务主体多元、平台分散、功能凌乱的问题。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南京台依托线上平台“在南京”推出防疫专栏、图文海报、短视频等抗疫融媒体产品,并联动线上线下开展公益活动。二是借助成熟经验,开拓“融媒体+智慧城市”的运营市场。南京台通过2014年以来实施的“在南京”APP项目中所积累的成熟经验和深耕本地垂直行业的执行优势,为“融媒体+智慧城市”平台建立起市场化运作机制,以新增长点对冲经济下行的压力,充分展示南京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成果。同时,深化与党政机关、央企机构、社会团体、行业协会等的合作范围,通过广告经营、活动营销、接口租赁、电子商务等方式拓展市场,逐步覆盖成本实现双效统一。三是坚持深化融合,扩大“融媒体+智慧城市”的示范效应。目前平台已顺利在江阴、珠海建成落地。下属项目公司正在为省体育局、省妇联、市委统战部、共青团委、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等部委办局打造更多官方政务服务平台,并入选了南京市瞪羚企业。南京台将依托自身发起的全国城市广电融媒体联盟,建立起辐射全国的“融媒体+智慧城市”联盟,为我国“新基建”中的智慧城市产业升级提供“南京方案”,丰富拓展创新名城新内涵。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