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全省广播电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19:02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19日,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副局长张建康主持会议,副局长于国民、吴以桥、尹晓平,总工程师陈宇昕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缪志红指出,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工作主线,紧扣建设广播电视强省这个奋斗目标,稳中求进、开拓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新进步、呈现新亮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广电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优势,第一时间传达党和政府声音,及时发布最新权威信息,广泛传播科学防疫知识,生动讲述一线战“疫”感人故事,深入宣传各地复工复产和稳定经济措施,科学安排优质电视节目,充分发挥基层应急广播作用,持续发出阻击疫情最强音,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广电贡献。

缪志红强调,当前全系统既要继续加强对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巩固扩大抗“疫”战果的宣传引导,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也要着眼“六高六强”广播电视强省目标,聚焦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抓紧推进今年既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重点实施“六大工程”、实现“六个新提升”:一是深入实施宣传创新工程,着力推进舆论引导质量实现新提升。要继续深化广播电视媒体“头条”建设和视听新媒体“首页首屏首条”建设,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要精心组织“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大主题宣传,把握“时度效”,统筹网上网下,形成强大的力度、热度和声势。二是深入实施记录江苏工程,着力推进精品生产质量实现新提升。要自觉承担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按照“找准选题、讲好故事、拍出精品”的要求,全盘统筹规划引导、全程跟踪重点项目、全面优化播出机制、全力打造孵化平台,推出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三是深入实施惠民广电工程,着力推进公共服务质量实现新提升。要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加快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实现应急广播终端行政村全覆盖,确保“村村响”“优质响”。积极对接和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等目标,加强广播电视内容和服务有效供给。完善县级广播电视节目共享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县级广播电视台服务群众、引导群众能力。四是深入实施智慧广电工程,着力推进融合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要在媒体深度融合、广电网络升级、高清江苏建设、视听产业发展上下功夫、求突破,服务推进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验收,支持视听产业园区(基地)建设,加快市场主体培育。深化改革发展,稳妥有序参与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工作。五是深入实施平安广电工程,着力推进安全保障质量实现新提升。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社会宣传教育,认真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建立健全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保稳定、保安全。要切实做好重大节日、重要活动等重要保障期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网络安全和设施保护工作。六是深入实施管理优化工程,着力推进行业监管质量实现新提升。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行业综合治理,切实把好关口、管好队伍、守好阵地。要加强行业法治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提高工作制度化水平和服务效能。要完善监测监管系统,努力提高全媒体监测监管协同化、智能化水平。

缪志红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统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形态责任“三个责任”为抓手,以“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作风锤炼,切实抓好党建和队伍建设,更好把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出来,更好把行业人才队伍力量激发出来,为广播电视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省网公司总经理姜龙、省总台副台长任桐,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台、网络分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设区市局、台、网办公室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省总台、省网公司、扬州局、苏州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