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新闻特别节目获总局表扬
发布日期:2020-03-11 18:27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3月3日,国家广电总局第59期(总第5023期)《监管日报》刊文表扬总台《江苏新时空》《黄金时间》特别节目关于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报道,认为节目“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推出一批有分量的报道,宣传各地陆续出台政策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文章指出,《江苏新时空》和《黄金时间》特别节目充分展示江苏各地认真落实中央精神,打出政策鼓励“组合拳”,其中《江苏新时空》报道省政府日前出台鼓励政策,实施推动经济循环畅通和稳定持续发展“50条”,重大项目建设正在陆续复工复产;全省上下着眼于调度解决工地疫情防控、用工保障、要素供给、交通运输等重点领域问题,推动重大项目及时开工、早日达效;公共·新闻频道《黄金时间》注重政策解读,2月25日播出战“疫”复工特别节目,视频连线多位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以及网友,为观众实时解答江苏省医疗卫生、物资供应、春耕备耕、道路运输等方面的复工政策和复产举措。

文章还高度赞扬总台记者深入一线深度报道,展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有新招。《江苏新时空》记者直击复工复产现场,视频连线3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达625亿元签约现场,为复工复产强力造势;跟踪报道无锡新日集团派出包机帮助新疆130余名员工返岗复工。《黄金时间》特别节目注重大小屏互动联动,加大了网上舆论宣传;报道利用虚拟技术,强化互动交流,延伸了节目的服务功能。

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决策部署,2月以来,省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精心组织、系统谋划,在《江苏新时空》推出《两手抓 两手硬》专栏及各类报道近50条,精准反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的贯彻落实,及时解读我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新政,快速回应社会各界对“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的种种关切;公共·新闻频道政策改革节目《黄金时间》发挥节目优势,于2月25日推出“抗疫特别节目:夺取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胜利”,通过特殊时期的一场“隔空连线”,让群众知晓党委政府正在做什么,还将做什么。《黄金时间》特别节目播出后省网收视位居同时段同类节目第一,网络同步直播短短5分钟,直播人气就超10万,短短一天视频总点击量超700万,整档节目被“学习强国”推送,短视频被省委网信办推荐,获得了人民网江苏频道、新华社江苏频道等30多家媒体转发,江苏政务服务网在首页大图进行了展示。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