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扬州台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报道
发布日期:2020-02-06 17:19信息来源:扬州台 浏览次数:

在过去的十多天里,扬州广电全媒体阵容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最新部署,扛鼎使命,精心组织,快速反应,融合宣传,强化主流舆论引领,以快速、权威、全面、深度的新闻信息展现了抗击疫情、分秒必争的媒体担当。

及时传递党委政府声音,发挥主流舆论引导作用。扬州台旗下各媒体平台、各主要栏目发挥主流舆论引领作用,即时发布党委政府的权威声音,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抗击疫情,提升市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挖掘抗击疫情一线典型,弘扬众志成城正能量。疫情发生以来,扬州台始终紧跟全市决策部署,以最快速的反应,紧盯疫情,持续跟踪,及时挖掘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弘扬众志成城正能量,连续推出“众志成城”、“党旗在一线飘扬”、“一线手记”等专栏报道,做好重点宣传。

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传递科学防控知识。作为主流媒体,扬州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澄清网络谣言,消除群众疑虑,传递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好社会舆论。《关注》栏目及时推出一系列专家访谈、科学演示等,宣传普及防护知识,最大程度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举措和科普知识的知晓率;新闻广播和应急广播及时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举措;扬帆充分发挥权威、主流的引导作用,开设《扬帆辟谣》专题,破除谣言;广电报道主动关注疫情防控期间百姓的衣食住行,省内高速出口、收费站临时管控情况,及时通过广播节目和新媒体发布,回应社会关切;作为专业的健康栏目,《天天健康》及时调整节目编排,在市卫健委的指导下,站在科普的角度对疫情进行报道,强化手机微视频、“扬帆”APP等线上传播。

全媒体联动,广泛传递信息。为更有效地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宣传,扬州台发挥一体化融合传播的优势,统一策划,移动优先。扬州台发挥专业优势,还推出了一批原创作品,介绍防控知识,进行社会动员,颂扬先进典型。截止2月4日,扬州台共发布各类防控疫情的报道超过700条,其中广播292条、电视211条,专题稿件50条,扬帆APP直播5场、“新闻女生”直播秀20场。

积极对上通联,传播扬州正能量。扬州广电全媒体中心在做好本地宣传的同时,还积极做好对上宣传,将扬州在防疫中的典型和经验及时向央视、学习强国、江苏卫视等平台推送,以最多元渠道广泛传递相关信息。其中,《江苏扬州:非常时期,这些画面温暖人心》被学习强国江苏平台推荐。新闻广播及时通过记者连线及新闻稿件等形式,积极向上发稿,介绍扬州多批次医护人员前往武汉驰援以及防控疫情的有利举措等,传播扬州正能量。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