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南通市通州区充分发挥融媒在防控疫情中的舆论引导作用
发布日期:2020-02-06 17:15信息来源:通州台 浏览次数:

面对疫情,南通市通州融媒体中心打破常规工作模式,媒体矩阵聚力发声,打响了线上防疫阻击战。

打破运作模式,严守舆论阵地。融媒体中心作为区疫情宣教组成员之一,在除夕晚上建立报道机制、部署相关工作、落实专人负责、严明工作纪律,做到不分时间随时待命,迅速传达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中心果断推翻储备节目,制定全新方案,第一时间准备全新的疫情专题报道,及时发出发区委区政府声音。

打破单体宣传,媒体矩阵传播。融媒体中心建立了以南通州APP为龙头的信息发布机制,南通州新闻网、南通州微信号、通州日报微信号、FM999通州广播微信号等融媒体中心内部的媒体矩阵融合传播,做到全天不间断发布新闻。通州政府网、通州发布微信号、通州发布微博等与中心新媒体形成了“大合唱”的传播阵势,报道各地防控进展、宣传防护知识、澄清不实传言。中心传统媒体记者深入防控疫情一线采访,每天播出全新的防控疫情专题新闻,互补新媒体。

打破复合报道,开展专题宣传。融媒体中心每天推出防疫专题性报道,及时转载中央和省市关于预防疫情的相关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中心将报道视角聚焦基层,及时报道疫情应对措施,播出“保供应、保稳定、保畅通”等新闻,集中展示了全区上下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生动事迹。中心开辟了防疫科普专栏,权威发布疫情相关知识,提高全民防护能力和水平。

打破单向宣传,回应社会关切。南通州APP、通州广播微信号、通州日报微信号都开辟了《回应社会关切》栏目,将征集到的百姓疑问,通过官方回应的形式及时公布。同时关注舆情热点,引导社会舆论。对社会困难及时呼吁,报道捐款捐物等;对群众抱怨,特殊举措等引起的舆情进行及时引导。

打破程式宣传,创新灵活作品。通州融媒体中心推出短视频《通州,让我们一同静待春暖花开》、自创音乐快板《响应号召当牢记》、等特色宣传形式。区级媒体做好每日疫情热点内容的第一时间权威发布,区内部门和镇区园街道的各地微信公众号做到及时转载和踊跃转发,全区上下形成合力,协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覆盖宣传面。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