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局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发布日期:2020-02-06 16:36信息来源:省局办公室 浏览次数:

2月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缪志红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文件部署要求,听取前一阶段广电领域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应急广播使用和机关单位自身防护等工作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做好广电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推动再落实,并对统筹推进当前广电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以来,省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广电总局有关部署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通知、关于切实做好节后返岗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加强广电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宣传引导、开展防控知识普及、优化节目供给、发挥基层应急广播重要作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自身防护,以及规范返岗上班期间疫情防控和工作秩序,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等进行部署指导和推进落实。同时,制定实施省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宣传引导重点任务再明确、防控措施再细化、责任分工再强化。全省广电系统和省局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认真落实防控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紧急行动起来,有力有序展开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和自身防护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仍在蔓延,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必须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和行动要紧紧跟上。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广电行业优势,切实做好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疫情防控宣传引导、防控知识普及、节目供给等工作,进一步发挥应急广播作用,以更加细致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广电贡献。二是防控责任和任务要落到实处。按照管业务必须管防控的要求,认真落实省局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克服麻痹大意和松懈思想,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把防控责任压得更紧更实,把防控宣传和自身防护做得更好更有效,切实把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齐心协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仗。三是工作谋划和推进要毫不放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谋划和推进,尤其是对已确定的应急广播建设等目标任务、智慧广电等重点项目、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等重大活动要紧紧抓在手上、加快跟踪推进,为疫后迅速有效开展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做到各项工作不耽误、不延误。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安全播出、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广播电视领域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