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SJ034/2020-00028 分 类 规范性文件
发布机构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发文日期 2020-02-05
文 号 时 效
关于《江苏省地面数字电视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的制定说明
发布日期:2020-02-05 15:14信息来源:省局法规处 浏览次数:

点击查看文件: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印发《江苏省地面数字电视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地面数字电视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纳入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和我省基本公共服务清单。江苏省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于2018年底起正式播出,为全省居民免费提供15套地面数字电视标清节目。

为提升全省广播电视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质量,切实保障群众收视权益;加强对全省地面数字电视覆盖网的管理,维护广播电视无线电传输覆盖良好秩序,我局安全传输保障处根据《江苏省广播电视覆盖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和《江苏省地面数字电视运维管理工作手册(试行)》,草拟了《江苏省地面数字电视运行维护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于2019年7月公开征求意见,并由局政策法规处和局法律顾问进行了审核把关。经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我局于2020年1月17日正式印发了该办法。

办法规定了各发射台站及覆盖网运维单位的运维职责及运行维护管理考评内容。考评以日历年度为周期,内容包括满时段、满功率(覆盖网运维单位为节目传输网络协调管理)、维护计划和记录、安全播出、制度建设、运行管理、技术管理(覆盖网运维单位为运维演练)、服从调度等。考评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等,运维经费根据考评得分进行相应拨付。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1月17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