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说服爸妈戴口罩有点难?
江苏这些广播电视节目“劝人”有一套
发布日期:2020-02-04 17:45信息来源:现代快报 浏览次数:

如果你爸妈是理智型,带他们看新闻、资讯、科普

现代快报记者从江苏省广播电视局获悉,为持续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江苏各级各地广播电视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广泛通过新闻节目、专题专栏、公益广告、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工作安排,根据有关要求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防控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仅1月28日一天,省总台刊播的广播电视报道就多达99条,新媒体稿件217条;1月29日刊播广播电视报道80条,新媒体累计发布稿件 1165 条、更新专题稿件821条,直播17场,疫情实时播报H5累计浏览人次689万。

南京台、苏州台、常州台、淮安台、镇江台、泰州台、宿迁台、大丰台、响水台等纷纷开设防控疫情专题专栏,多角度播出最新疫情、防护措施、以及防控知识科普工作。

其中,江苏卫视《新闻眼》、江苏公共 • 新闻频道《新闻 360》《新闻空间站》等栏目及时策划推出《遏制疫情》《春节出行,防护要做哪些?》等权威科普信息,播出《主播教你来防护》等系列短视频。

常州台在手机台刊播《@常州人,阻断疫情 这信息今天你必须了解》等资讯 30余条,点击量超 80万。

如果你爸妈很活泼,快板、广告、广播剧效果不错

有些老人不爱看新闻,平时就爱看看轻松活泼的曲艺节目,那以下节目适合他们。

南通台主持人自编自演的快板《预防新冠肺炎要注意啥》节奏明快、诙谐轻松,传递了大量预防传染疾病知识。

盐城台推出的《疫情过后是春天》电视快板、《主持人健康平安拜大年》系列片花,做好防疫科普宣传;同时还制作了群口快板《过完春节是春天,竹板声里战疫情》,通过各村应急广播 " 村村响 " 进行播放,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防治新型冠状病毒知识。

连云港台创新传播手段,推出疫情防控微广播剧《丁丁和爸爸》,同时上线了公益公告广播。

扬州台也针对儿童、老人和确有出行需求人员等不同人群,推出相应的防控知识、注意事项等宣传。

如果你爸妈爱养生,“健康江苏”“孝乐神州”很合适

在这个鼓励大家宅在家里的特殊时期,如何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是关键。为此,江苏有线自1月26日起推出 “电影院线”版块500余部电影全部免费播出的活动,受到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有些老人不爱看电影,平时就爱看看养生节目,那怎么办呢?记者获悉,1月27日起,江苏有线还上线了“健康江苏”平台,通过江苏有线首页即可进入,满足百姓对权威信息、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其中既有来自国家和省卫健委的权威资讯,也有江苏十三个地市疫情及新的举措,还有官方辟谣信息和实用防控做法,更有志愿医生随时在线义务服务,全免费!此外,江苏有线“孝乐神州”平台着重推荐医学科普、养身健体等可以在家锻炼身体的健康节目,也很适合不能出门遛弯的老年人。

如果你爸妈很佛系,这些优秀纪录片好看又好追

根据江苏省广播电视局的统筹部署,全省广电媒体兼顾助力抗击疫情和引导居家隔离两方面的需要,及时调整节目编排方案,在确保重要时段、重点节目向抗击疫情宣传倾斜的同时,精心组织编排播出一批优秀影视剧、纪录片、动画片、文艺节目等,引导人民群众居家隔离、减少流动。

记者获悉,南京台为此紧急协调安排8部优秀版权影片及若干精品电视剧,重新对新闻综合频道等6个频道的节目编排进行调整,增加优秀电影、电视剧联播,并对《南京(第五季)》《诗行天下》《国宝在金陵》等优秀的专题纪录片加大播出频次,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娱乐内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