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总台荔枝云平台全面助力抗疫报道
发布日期:2020-02-27 15:09信息来源:省总台办公室 浏览次数:

省总台通过自主研发的荔枝云平台服务全省宣传工作,服务一线新闻采编和节目生产,有力增强了主流媒体在疫情防控宣传中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同时,省总台在荔枝云上建立了与湖北省黄石市各媒体间的双向互推渠道,大幅提高了对口支援宣传报道的工作效率。

支撑全省各地市媒体内容产品交互共享。荔枝云平台云化的技术架构具备高效便捷的弹性扩展能力,可根据业务增长情况对资源进行实时调度,还可随时开辟新的租户提供业务服务。此次疫情期间,省总台通过荔枝云平台实现了全省范围内市县媒体机构的全覆盖和上下联动。从1月27日至2月23日,省总台通过荔枝云平台宣传管理与媒体通联服务功能下发省委省政府各项政策部署要求、独立制作的科普视频类新媒体产品573条,为全省用户提供中央媒体的疫情新闻发布直播流服务,被大量转载引用。

打通江苏和黄石的云上通路。荔枝云平台具备对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敏捷化生产、流程可定制的服务支撑能力。2月11日,省总台第一时间为黄石电视台开通云租户,打通了双方节目采编和实时交互的通路,素材传输比以往其他方式提升了5-8倍。目前,荔枝云平台已开通黄石市媒体单位账号10个,实现省总台与黄石市广电、大冶县广电、阳新县广电间就援湖北医疗队一线报道和拍摄素材的共享。黄石的供稿不仅在省总台各平台上播发,还通过荔枝云快速下发给全省的13个地市电视台以及省内各县级融媒体中心,真正实现了资源高效共享。

实现武汉和南京多方高质量视频连线。为便于省总台融媒体指挥调度中心对疫情防控宣传的指挥调度,总台技术人员新开发了高质量视频连线系统,利用4G/5G高速移动通讯网络实现多方实时视频连线。2月2日,荔枝云团队采用最新的荔枝云视频指挥调度系统,保障了吴政隆省长与武汉前方江苏医护工作者的远程连线。同一天,在省委宣传部完成了多家媒体记者对武汉前方江苏医护工作者的远程视频采访。2月20日,荔枝云团队在省政府再次保障了吴政隆省长与江苏省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连线。在节目中,荔枝云团队根据城市频道《最美医护工作者》栏目组实际需求,优化了视频流畅度,多次成功在节目录制中实现了多方连线。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