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公告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度
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
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27 14:58信息来源:省局传媒处 浏览次数:

各设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昆山市、泰兴市、沭阳县文广和旅游局,省广电总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公益广告的宣传优势,省局决定组织开展2020年度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展播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重大主题,以及“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敬老养老助老”“知识产权”“税收”“新冠疫情防控”等方面,征集一批思想性、教育性、艺术性相统一的原创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并纳入全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库供媒体展播。对优秀作品创作单位给予资金扶持。

二、时间安排                                                                                            

1.作品征集时间:2020年3月1日至7月31日

2.通报表彰时间:2020年8月

3.集中展播时间:2020年8月至12月31日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重点谋划。各级广电部门和播出机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将公益广告创作和播出作为重要宣传任务纳入全年总体规划,完善和落实公益广告创作播出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各级广电部门要积极组织辖区播出机构和有实力的影视创作单位,推动落实创作资金、机构、队伍等各个方面。有条件的部门要设立公益广告专项资金,鼓励扶持公益广告创作播出单位。南京、常州、苏州、扬州、连云港、泰州等设区市局要推动组织创作实力较强的单位,重点创作优秀作品(电视作品2件、广播作品2件)上报。

(三)审核把关,按时上报。各设区市局要认真做好申报作品的审核、筛选、报送等各项工作。强化内容审核把关,确保初审评出导向正确、质量较高的作品。于2020年7月31日(周四)前上报省局。省广电总台申报作品及相关材料直接报送省局。申报材料包括:1.《优秀作品推荐表》两份(加盖单位公章)2.申报作品U盘一份(包含作品名称和创作单位名录)。

作品格式要求:

1.广播类作品。广播类作品不低于16位,比特率不低于128kbps,采样频率不低于44100hz,格式为MP3或WMA。

2.电视类作品。鼓励各部门制播4K超高清格式的公益广告作品。(1)电视类作品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16:9),码率不低于8M/秒,格式为MP4。(2)4K超高清电视类作品分辨率为3840×2160(16:9),码率不低于15M/秒,格式为MP4。

(四)集中展播,扩大宣传。各级广电部门要督促辖区播出机构及相关单位集中播出获奖优秀作品,扩大社会影响力。播出机构集中展播情况作为推荐上报总局优秀播出机构扶持项目的依据。联系人:于莉莉;联系电话:025-84651540。

附件:广播类、电视类公益广告优秀作品推荐表.docx

江苏省广播电视局

2020年2月27日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