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省网公司六项举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26 16:21信息来源:省网公司办公室 浏览次数:

疫情期间,省网公司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宣传部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国有企业责任担当和党媒政网民屏的属性作用,主动而为、主动发声、主动引导、主动创新,开展六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行动,让有线电视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百姓居家生活娱乐的重要平台,为人民群众居家战“疫”送去精神文化定心丸。

一是狠抓落实,防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严格落实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省市县三级机构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分工负责,压实责任;召开党委会、专题会及视频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密组织、严阵以待投入战疫斗争。严格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值班值守制度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公司各级领导深入一线机房、营业厅实地检查,在除夕夜坐镇一线指挥调度,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在保证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的前提下,细化完善复工方案,安全有序安排复工复业。公司召开了誓夺抗疫、发展双胜利视频会议,深入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和经营形势,研究部署公司下一阶段防疫和发展工作,讲政治、敢担当、严防疫、善作为,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防控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经营发展主动权,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胜利。

二是毫不放松,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疫情期间,公司上下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省每天有几千名干部员工奋战在战疫一线值守服务,强化责任担当,重点围绕安播保障、业务支撑、用户体验、内部防控四个方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播电视正常播出,确保公司正常运转秩序。截至目前,全网未发生重大安全事件和重大停播事故,全省近2万名员工中无一例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效保障了职工生命健康和公司正常运转。

三是勇于担当,做优内容提升服务解民忧。

省网公司始终坚守主流媒体使命和职责,充分发挥意识形态领域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攻坚克难做好名师空中课堂、电影院线、健康江苏、炫力少儿等栏目的内容更新和日常运营,为全省广大数字电视用户提供更多优质节目内容,有效提升了公信力和美誉度。重点推出《战疫情 送健康》栏目,努力为全省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上线;上线《抗疫助学》特别板块,保障全省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 2月10日,相关课程在省网公司大屏独家上线现场直播,在网络端出现拥堵卡顿无法正常收看的情况下,电视端充分显示有线网清晰流畅的优势,点播量突破千万,再创新高。截至目前,总访问量达7025万次。省网公司正与各地教育部门积极对接,完善本地服务板块建设。无锡分公司积极主动,上线“锡慧在线”“梁溪名师在线”等本地节目;苏州分公司第一时间实现本地线上教学直播全覆盖,直播平台启用当日,全天累计页面访问量30.6万次,视频点播量135.7万次。同时,开展“电影院线”免费看活动,免费提供丰富的影视剧资源。版块500余部电影全部免费播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截至目前“电影院线”点播量达5.25万次,比1月20日增长了24倍。

四是素质过硬,关键时刻业务支撑有作为。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公司上下承建的省委高清视频会议系统、应急广播系统等政企项目充分发挥出独特优势和关键作用。疫情期间,省网公司上下高度重视,勇担党媒政网职责,立足非常时期重点保障要求,提前部署、全面巡检、综合调试,克服运维人手少、疫情防控要求严等困难,确保信号通畅、万无一失,为全省一系列指挥调度会议提供支撑服务,圆满完成全国防控物资暨春运错峰返程运输保障电视电话会议江苏分会场、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全省纪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省组织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全省疫情宣传报道工作会议、地方政府防疫工作会议等重要视频会议的保障任务。省网公司充分发挥应急广播覆盖面广、传播快、接地气、机动灵活的独特优势,按照各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建立健全应急广播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机制,第一时间传达政令,通报疫情权威信息,稳定社会情绪,传播防疫知识,打通了防控疫情信息传播的最后一公里,构筑基层防控疫情宣传主阵地。为了进一步确保农村应急广播通响率,公司组织广泛调研,及时了解各地应急广播系统建设情况,总结分析省市县三级应急广播平台和县乡村三级“大喇叭”系统建设现状及存在问题,加快推进应急广播全覆盖,确保应急广播成为抗疫“号角手”。目前,全省建成和在建的应急广播系统共覆盖9222个村,共计106870个喇叭。

五是激发动力,发挥防疫宣传主力军作用。

省网公司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宣传各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展现全省各地战疫必胜新典型。发布每日“战疫工作动态”,发现总结疫情防控斗争中切实有效的工作做法,引导激励公司员工筑牢战疫必胜的信念,并将公司重要工作举措及时报送省委宣传部和省广电局等上级部门,截至目前,推送战疫工作动态18期,共369篇。组织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专栏,展现全省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中奋勇争先、关键时期挺身而出的初心和本色,引导激励、凝聚起强大正能量。截至24日,共报道了58个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加强与新华网、荔枝新闻等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做好名师空中课堂、电影院线等活动的宣传报道,配合学习强国平台开展“战疫有你”短视频征集活动,充分彰显国企的使命担当。同时,根据省委宣传部指示要求,广泛发布抗疫情开机广告宣传,充分利用开机画面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利用本地化栏目、游动字幕、公益广告、专题专栏等形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疫情应急宣传,进一步发挥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六是无微不至,确保用户体验便捷高效。

疫情期间,省网公司积极落实惠民政策,实行欠费不停机,拓展电子渠道宣传功能,确保微信、96296、网上营业厅等线上渠道畅通,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办理业务,确保满足广大群众收视需求。一方面,加强线上服务,为全省用户提供更多样、更便捷、更安全的业务办理渠道。南京分公司建立了全终端覆盖的新兴媒体渠道,可通过手机短信、官微公众号等渠道,将业务宣传快速传递给每一位在网用户,实现全部广电业务线上办理。镇江分公司推出用户自助排查指南,借助大数据分析报修故障,制定一对一解决办法,远程指导用户自助修复。另一方面,加强电话和网络在线值班人员配备,确保服务热线24小时不间断。常州分公司加强“快速响应机制”,确保用户来电时30分钟响应、4小时完成维修,第一时间响应用户需求,保障用户7*24小时有线网络服务畅通。无锡、泰州、连云港等分公司96296客服中心及时调整优化值班班次,实现24小时坚守岗位,用行动践行客服人永远在线上的承诺。徐州分公司突出发挥“暖心服务”,采取外呼、微信群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营销宣传和用户指导,首次实现缴费用户数正增长1.63%。下一步,省网公司将继续依托有线电视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省属国有企业党媒政网民屏的使命担当,用细心、暖心、放心,为党委政府和全省有线数字电视用户做好服务,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誓夺抗疫、发展双胜利。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