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疫情当前,习近平给新闻工作者提了10个要求
发布日期:2020-02-25 15:18信息来源:广电业内 浏览次数:

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公布,讲话中再次提及新闻舆论工作。

在第一部分“关于前一段疫情防控工作”部分,特别提及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

我们加大宣传舆论工作力度,统筹网上网下、国内国际、大事小事,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环境氛围。

我们规范和完善信息发布机制,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联防联控的措施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我们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人民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我们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特别是群众的集中诉求,不回避矛盾,积极推动问题解决。

我们改进和加强对外宣传,运用多种形式在国际舆论场及时发声,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及时揭露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污蔑抹黑、造谣生事的言行,为疫情防控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

在第二部分“关于当前加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部分,对新闻舆论工作提出最新要求: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

要继续做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解读,深入报道各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的好经验好做法。

要完善疫情信息发布,依法做到公开、透明、及时、准确。

要广泛宣传一线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在全社会激发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要适应公众获取信息渠道的变化,加快提升主流媒体网上传播能力。

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善意的批评、意见、建议认真听取,对借机恶意攻击的坚决依法制止。

在第四部分“关于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领导”中要求:

要及时宣传和表彰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