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重大历史关头 非凡政治决断
发布日期:2020-02-25 14:54信息来源:国家广电智库 浏览次数:

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强化“六稳”举措,加大政策调节力度,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回想连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美国、法国、英国、巴基斯坦、韩国等领导人通电话。各国电话之约,相似内容表述,相同内涵主题。中国最高领导人向世界各国坚定强调: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特别是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

是的,我们不会听错,更没有听错,就是要在这个举世震惊的新型疫情突发而来的灾害之年,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仅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

这一坚定的政治决断,前置明确的政治定语:我们有这个信心,中国有这个能力!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核心和领导集体强大的政治定力、巨大的政治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非凡的政治决断力和对全世界负责任的大国担当、人类情怀。

这是连日来在世界范围内被迅速传播解读的重磅信息,这是一扫笼罩全球的忧虑阴霾的强劲东风,这是注入中国人民心中奋勇夺取双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员。

在遭遇历史上罕见的疫情灾害的灰色天幕下,全世界却在惊叹中看到,中国前进的步伐依然稳健。人心不乱,节奏不变,继续坚定地跋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展示在全世界面前的是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14亿中国人民,无论多么大的挑战,中国还是那个5000年历经磨难不屈不挠、屹立不倒、创造了无数奇迹并继续创造人类奇观的中国。

不畏双重压力,奋勇夺取双胜利。对内,这意味着建设任务加码;对外,这意味着国际义务加重;对国内外,这意味着中国经济社会一如既往稳健前行,中国全球贡献率将继续领航,中国巨轮依然乘风破浪、势不可挡。

国之信约,金石不渝。如此艰难的决断,如此强大的自信,试问面对人类共同挑战,当今全球万邦诸国,哪个能有中国这般雄心壮志、如磐底气,又有哪国领袖拥此英雄气概、政治魄力。

乾坤万里眼,时序百年心。习近平同志胸怀世界、登高望远,向全世界作出庄严宣示、庄重承诺,再一次向国际社会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为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注入了石破天惊的强大正能量,必将成为深刻影响当代中国发展和世界历史进程的重大政治决断,必将成为铭刻史册、彪炳千秋的政治宣言。

此时此刻,一位伟人熟悉的声音在我们耳畔再次响起,那是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毛泽东同志抑扬顿挫、坚定有力地演讲:“我们的目的一定要达到,我们的目的一定能够达到!”

此时此刻,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掷地有声的讲话更加铿锵有力:“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中国共产党几代领导核心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百折不回的斗争勇气、所向披靡的英雄主义气概、进一步去夺取胜利的豪情壮志一脉相承。他们崇高的人格魅力,充满了鼓舞人心的力量。

经历这次大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最大优势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中国人民是创造历史的真正英雄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国家经济体系和强大基础的信心,更加坚定了对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信心。

经过这次洗礼,中国产业链保持完整,基础设施无一破坏,重大领域设施建设在新建和重建中得到快速加强,中国广大的市场仍然保持活力,展现出充足的回旋余地,中国经济的新动能得到新的孕育和增强,展现出强劲的回旋力。中国人民更加理性成熟,中国社会更加良序有纪,中国共产党更加忠诚干净担当,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充分信赖,中华民族更加团结凝聚、众志成城。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充足的思想准备,做好应对更大挑战的准备。必须认识到,不改变目标而要实现目标,需要付出更加艰苦的努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了重大战果,但仍需付出巨大努力甚至更大牺牲。同时,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建设,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的艰苦斗争中,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临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工作更伟大。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多次告诫我们,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不进则退,非进不可,决不能松劲歇脚。我们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靠前指挥、靠前战斗,以顽强的拼搏,以出色的战绩,向总书记致敬,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的答卷。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宣传思想战线在舆论引导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积极争取国际社会支持的新要求。落实总书记新指示新要求,在夺取双胜利的战斗中,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战线要在国家广电总局党组坚强领导和周密部署下,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坚决完成宣传引导任务,坚决完成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历史性的大战,也是一次政治上的大考。广播电视战线要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的宣传战役取得完胜,努力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广播电视战线的突出贡献。

要做到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体投入新的战斗。全国广播电视战线无论党政机关、无论播出机构、无论传输保障和监测监管机构,所有的机构都是作战机构,所有的人员都是战斗人员。广播电视线路经过的地方都是作战工事,广播电视人工作的地方都是前沿阵地。每一间办公室都是战壕,每一个工位都是战位。每一片屏幕,无论客厅还是移动,每一个广播机器,无论收音机还是大喇叭,都是宣传战斗的“射击孔”。广大干部职工要把积攒的劲头使出来,要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要在复工复产中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前提下,加紧完成手头的工作任务,加快推进承担的工作项目。要确保更高质量更具创新性地开展工作,高标准严要求,追求卓越,力争上游。

要以冒着生命危险奋战在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主战场的英雄模范为楷模,以更加忘我勤奋的工作,纪念革命烈士、悼念罹难同胞。用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最有力地支持,传递总书记关切的目光,传递总书记坚定的声音,传递总书记无微不至的关怀,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共产党员心中,要高擎鲜红的党旗。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把自己焊死在阵地上,以心许党,以身许国。每一名员工,都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做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最后的胜利一天不到来,我们战斗的姿态一天不改变。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