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总局开抖音号啦!
发布日期:2020-02-19 14:04信息来源:视听广电、广电视界 浏览次数:

2月14日,广电总局首个抖音号——“视听中国”开通。“视听中国”抖音号由广电总局信息中心主办,开通后发布的第一个视频《中国广电5G吹响战“疫”集结号》目前已获2.1万点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电系统迅速投入到防控宣传工作中来。2月15日,“视听中国”发布了短视频《共同战“疫”,广电人在行动》,简练回顾了总局在疫情期间引领全国广电系统共同战“疫”的历程。

全国广电系统从“赠播好剧,火速驰援”到“应急广播,精准发声”,从“网络视听,全面发力”到“广电5G,火线迎战”,从“广电记者,执‘炬’逆行”到“安全播出,寸步不离”“联防联控,爱心传递”,纷纷都加入到了这场战斗中。

此前,国家广电总局发布《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提出要深刻认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把防控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按照广电总局党组安排部署,广电总局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已经积极行动。在“视听中国”最新发布的短视频《抗击疫情,国家广电总局指挥统筹全国广电网络提出这“七项实招”》中,可以看到广电网络在战“疫”方面的具体举措,包括:

第一招:“急速72小时”推进中国广电5G基站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完成调试;

第二招:5G+互联网赋能,全力满足疫情期间学生网络教育需求;

第三招:网络整合引领,全力倡导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推出惠民举措;

第四招:“全国一网”聚力,全力推动各省有线电视网络设置专题宣传界面;

第五招:尽职尽责尽力,全力以赴确保安全播出;

第六招:紧急扩容武汉视联网通道,中国有线通过承载的视联网系统协助国家卫健委等单位进行远程指挥调度;

第七招:爱心物资筹集,全力支持湖北疫区。

疫情从武汉到全国,支援从全国到武汉。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继续为武汉加油,也为全国广电人加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