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一线传真
“党员先上”——盐城台打好疫情防控宣传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0-02-14 10:29信息来源:盐城机关党建 浏览次数:

疫情突发,牵动人心。面对严峻形势,盐城台“广电铁军”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权威准确发布疫情信息,深入一线报道盐城抗疫故事,坚决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为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凝心聚力,提供强大舆论支撑。

积极投身战场,彰显媒体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除夕夜,“广电铁军”用整齐划一的“归队”行动,践行媒体人的初心使命,彰显广电人的责任担当。盐城台党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有力部署,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搭建工作平台,形成每日例会工作机制,排列融合传播立体战队,每天一个重点,每日一个“新款”,立体宣传,层层推进,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上下一盘棋,全台一条心,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从1月24日起,盐城台各频道主栏目《盐城新闻》、《今日民生》等挂牌建立“众志成城战疫情”等新闻专题专栏;智慧盐城手机客户端24小时滚动发布疫情信息;盐城广播各频率创新报道形式,加大报道力度;广电户外屏幕上亮起抗击疫情的公益口号标语,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形成强大社会合力,贡献媒体力量。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冲向哪里。一声召唤,全线回归;一声令下,百人出征。从老百姓最关切的问题和视角出发,采访报道《众志成城战疫情——县(市、区)委书记访谈》等新闻专题,生产《2020 爱你盐城》等短视频,《@广大盐城市民 疫情当前 不信谣 不造谣 不传谣》等微视频,以及《全景盐城 众志成城:每日防控战“疫”信息汇》等特色产品,精准信息发布,亮剑虚假谣言,获得百姓点赞。短短两周,盐城台各中心记者自采稿件近300篇,智慧盐城客户端转发、发布各级媒体稿件近千篇,总点击量逾千万。

做好宣传报道,回应群众关切。心底有使命,肩上有责任。1月30日,盐城台机关党总支向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发出《共产党员要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倡议书,一时间,“我是共产党员,让我先上”的声音在总台各个部门、各个角落响起来,党员干部先上,全媒体阵容跟上,向着疫情前线进发,记录盐城“战疫”的点点滴滴。一个个党支部成为疫情宣传的前沿堡垒,一名名党员成为勇往直前的抗疫报道先驱,在全市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上,让党旗飘扬,让党徽闪耀。

众志成城,打出战“疫”组合拳。用创新报道方式,联结疫情防控前方工作者与人民群众的情感纽带;用优质的内容产品,彰显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盐城台部署策划“我们在行动”“我们在一线”“我们在一起”三大主题节目,全天16小时滚动播出《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特别节目,不仅让主旋律更加强劲,正能量更充沛,也进一步提升了《盐城新闻》等电视栏目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

各部门自采稿件一体策划、一次采集、多元传播、亮点纷呈:《防控疫情,文明实践“苏六条”》被省局通报表扬;《周绚丽:站在抗疫第一线的白衣天使!》《喇叭锣鼓村村响 基层党员守护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等一批鲜活报道,赢得市民群众交口称赞;《盐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请注意》等一批热点稿件不断刷新点击量过10万+;《2020 爱你盐城》《阳光依旧灿烂》《让爱传出去》等一批高质量作品单篇点击量突破40万,被“学习强国”转载刊播。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