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0 17:29信息来源:交汇点 浏览次数:

2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后,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和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对工作再抓实再抓细进行再部署。

吴政隆在深入分析近期我省确诊病例数、留观人员数、发热门诊就诊数等变化趋势后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统一指挥调度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见事早、措施硬、落实有力有效。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形势不断变化,正面临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双重压力,稍有疏忽就会前功尽弃。

各地各部门必须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松懈、坚定不移地把各项防控措施再抓实再抓细,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防输入、防扩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过硬成效践行好“两个维护”。

要抓紧学习领会、严格执行落实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四版)以及病例监测方案、流行病学调查方案、密切接触者管理方案、实验室检测技术指南、特定人群个人防护指南和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方案等。

要更加坚决抓好防控,持续抓好基层基础夯实以及机关事业单位、交通运输、重点场所等领域防控;在安全可控前提下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医护人员、一线执法执勤人员、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安全防护,真正做到防范在先。

要把救治患者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省级部门强化指导,各地做好万全准备,不断提高治愈率。

要更加有力保障好医疗防护物资和群众生活必需品。要加强统筹,完善指挥体系,细化实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直通直达、协同配合,精准施策、一抓到底。

要在抓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防控总体战、阻击战。要坚持全国一盘棋,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全力支援湖北,为全国防控大局作出江苏贡献。

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