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广电5G提速!40万个基站明年铺设
发布日期:2020-12-25 18:22信息来源:传媒内参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据透露,中国广电5G预计将于2021年建设5G基站40万个,相关方其实也给出了45万~50万的方案。40万个广电700MHz基站差不多可覆盖到全国90%以上的行政村,因此,进展顺利的话明年年底700MHz有可能实现广电5G全程全网的覆盖。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了“智慧广电联盟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技术研讨会”,会上透露,中国广电5G预计将于2021年建设5G基站40万个,相关方其实也给出了45万~50万的方案。40万个广电700MHz基站差不多可覆盖到全国90%以上的行政村,因此,进展顺利的话明年年底700MHz有可能实现广电5G全程全网的覆盖。

基于现实性的角度,广电5G建设势必要选择中国移动作为合建方,但仍要强调的是,广电也要掌握自主权。

对于广电5G的建设方案,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G工作组总监梁京指出,未来广电5G可将700MHz为基础打底网,用2.6GHz以增强网络能力,而4.9GHz作为容量补充。主要体现在:

1.坚持700MHz作为基础打底网。700MHz网络价值最大化,根据其低延时性,可全面布局物联网应用,打造最优的5G语音基础网,初期能充分满足边缘720P视频业务及VoNR需求。

2.移动2.6GHz增强网络能力。通过700MHz+2.6GHz下行CA,在大流量业务或拥塞场景能充分确保5G网络用户体验,通过700M+2.6G上行SUL弥补2.6GHz上行能力不足,进而实现体验的双赢。

3.通过4.9GHz实现容量补充。在高热点区域和特殊的政企专网应用场景区域,通过4.9GHz网络,可实现区域内网络扩容。

众所关注的700MHz网络部署中,广电可参考移动的900MHz及电信的800MHz网络部署经验,在初期阶段实现薄网覆盖,后期再逐步进行完善网络覆盖。

与900MHz比较,700MHz的覆盖半径增加了20%-30%,覆盖面积增加了44%-70%,而所需站点减少了30-40%。参考电信的800MHz建设,通过四年的两个阶段建设共完成了46万个基站,基本实现了全国的覆盖。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