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省局工作
省广电局持续推进“五抓五促”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12-22 18:10信息来源:省局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五抓五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省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把“五抓五促”专项行动作为推进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作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广电高质量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紧密结合广电行业发展实际,认真落实“六保”“六稳”要求,精心制订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重点以四个“强化”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广电高质量创新性发展“双胜利”打下坚实基础。

一、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宣传引导。局党组多次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先后研究制定《省广播电视局关于进一步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的通知》《省广播电视局应对疫情促进广电行业健康发展五条举措》等一系列文件,引导全省广电系统统一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广电发展。印发《局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的通知》,动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发扬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作用,在疫情防控和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组织指导全省广电媒体和网络视听新媒体通过新闻节目、专题专栏、公益广告、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加强对贯彻落实“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克服疫情影响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新亮点的宣传,深入报道各地各部门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发布疫情信息,普及防控知识,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各地积极发挥应急广播作用,加强农村、基层疫情防控宣传,目前,全省应急广播建设开工率100%,年底前全省所有行政村将实现应急广播全覆盖。

二、强化援企稳岗,提升服务效能。为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广电行业的冲击,制定六条措施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一是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服务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二是优化政务服务,进一步压缩审核时间,将普通审批事项的法定2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将所有即办事项缩短至1个工作日办完,行政许可当场办结率达到80%以上。相关处室开展“服务面对面,发展心连心”活动,向企业发放“24小时贴心服务联系卡”,送优质服务进园区。三是大力支持防疫抗疫、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品创作生产,进一步加大《爱上特种兵》《一起深呼吸》《阿坝一家人》《石头开花》《英雄岁月》等重点剧目扶持力度,其中《阿坝一家人》《石头开花》入选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题材重点剧目,脱贫攻坚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已于11月在全国6大卫视和爱奇艺等三大网络平台同步播出,取得了积极的的社会反响。四是多渠道加强联系协调,进一步帮助广播电视机构单位解决实际问题。各业务处室随时掌握企业发展动态和存在困难,加强指导,提高服务精准度。五是充分发挥专项资金作用,加大对重点抗疫广电企业在申报产业资金上的倾斜力度,进一步引导推动重点项目建设。今年申报的156项目中53个项目通过评审,目前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六是落实减免境外卫星电视收视费政策,积极帮助全省宾馆酒店业减负复产。共减免1200多万元。

三、强化平台搭建,助推行业发展。联合上海市、浙江省、安徽省广播电视局,首次在南京举办“2020长三角高新视听博览会”,为广电行业交流合作打造新平台,全力打造长三角广电活跃增长极。博览会全面展示了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发展新成果,吸引观众逾2万人次。博览会期间先后举办“长三角白暨豚原创网络视频大赛”“长三角优秀纪录片推介展播暨重大主题纪录片创作分享会”“长三角动漫产业发展圆桌会议暨品牌推介会”“2020长三角影视剧创作高峰论坛”“2020长三角电视剧高级人才培训班”等赛事活动,系统聚集协调各门类资源要素,在推动行业区域协同发展的同时全面提升江苏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影响力。加强长三角区域合作顶层设计,三省一市广电局共同签署《长三角地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明确长三角地区广电战略合作的目标、原则和合作机制,以及深化合作10个方面重点内容;召开长三角广播电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联席会议,研究确定了2020—2021年重点合作项目,并对推进长三角广播电视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强化学习调研,完善制度机制。改进调研方式,组织开展“走进台网、走进基层、走进基地、走进企业、走进剧组、走进用户”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带着问题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研,今年以来形成调研成果15篇,全面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积极落实“服务型政府”建设要求,加快制定《江苏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实施办法》等配套制度,努力提升全省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全省广电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指南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行政审批效率,优化行政审批质量;加快推进全省广播电视政务服务暨信用监管平台建设,充分运用大数据技术,对从业单位实行分类分级监管,建立监管对象信用档案,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开展全省广播电视广告领域信用审查服务。着力打造公平市场竞争环境,严格执行国家、省以及我局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规定,对我局现行规范性文件和有关政策措施进行清理,重点排查是否含有地方保护、指定交易、市场壁垒等内容,及时发现和纠正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的行为,不断提高我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