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 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7 18:17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12月14日,省长吴政隆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和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省委部署,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研究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以及信访等工作。

会议强调,越是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一定成效时,越是在岁末年初,越要保持清醒头脑,越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两个不放松”“务必整出成效”重要指示要求,更加深入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善始善终、一鼓作气做好“小灶”收尾工作,高起点高标准进入“三年大灶”,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突出煤矿与非煤矿山、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特种设备、电力、海洋渔业、油气管道、农业机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高危行业高危工艺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等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拧紧责任螺丝,通过层层压实领导责任,推动“三个责任”“三管三必须”以及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问题解决在成灾之前,以实际行动、过硬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高新区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坚持创新引领,坚持高新定位,突出特色发展,加快培育龙头企业、独角兽企业,着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产业集群,抢占科技和产业创新制高点。要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优化体制机制和运营模式,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活力动力,打造新高地、增创新优势。

会议听取全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信访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机制、依法治理,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压实责任、增强合力,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开展接访下访,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两节”将至,要关心好安置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江苏省文物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等。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