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声传递
江苏省委常委会:坚定发展信心 保持战略定力
切实做好明年工作的研究谋划
发布日期:2020-12-16 16:51信息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本报讯 ( 记者 耿 联) 12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谋划推进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路径指引。要准确把握今年发展的重大成就,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全力以赴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命题,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六稳”“六保”、改革创新、对外开放、民生改善等各项工作之中。要准确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全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同时注重需求侧改革,整体推进改革开放,切实推动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着力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的工作,确保全面小康成果过硬,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抓紧做好省纪委六次全会准备工作。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及早谋划明年全省五级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省各级关工委卓有成效的工作,强调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正确方向,突出立德树人,完善工作体系,更好引导广大青少年立好报国之志、砥砺担当之责、成为栋梁之才,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贡献。全省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组织领导,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听取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始终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切实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着力构建食品安全长效机制,加快推动我省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讨论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提高站位、系统谋划、凝聚合力,加快构建全面覆盖、运转高效、结果权威、问责有力的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确保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在江苏落地生根。

会议讨论了关于生态环境、公共文化、自然资源、应急救援4个领域《省与市县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协同联动,加强改革督察,强化绩效管理,扎实推动各项改革措施落地落实,更好保障各项事业发展需要。

会议讨论了《关于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按照职责分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在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同时,着力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全国开放大局、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正值岁末年初,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环保、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前对元旦、春节相关工作作出安排,特别是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科学做好高质量发展考核工作,确保考核成果符合客观规律、真正反映实绩、能经得起检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
[全文下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